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智慧城管平台已全面试运行
梧州市大力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工作
2019-12-20 09:14    西江都市报   曾燕 师蔚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  12月19日,记者从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智慧城管核心业务平台已建成并初步实现数管业务闭环流转,共接入约2140个公安天网监控和新建75个市政监控,在主要路段、学校和市场周边安装了50个有源音柱,7月在城管系统内部试运行,11月进入全市试运行阶段。

据介绍,数字化城市管理是梧州市建设智慧城市,全力推进“四城联创”攻坚战和“城市管理提升攻坚战”,开启“智慧城管+城市治理”新模式的抓手,通过“一级监督、二级指挥、协同处置、网格管理”的运行模式,运用网络、视频、大数据分析等现代信息技术,整合城市管理力量,及时发现和解决城市管理问题,节约城市管理成本,促进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梧州市智慧城管核心业务平台于11月进入全市试运行阶段,初步建成城市综合执法平台、新型环保车实时路线监管子系统、园林绿化管理子系统、“门前三包”管理子系统、户外广告管理子系统、违章建筑监管子系统等拓展城市管理业务的子系统。其中,“梧州啄木鸟”和智慧城管平台自7月份“并网”试运行后,共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10384件,办结9574件,办结率92.20%。

目前,梧州市数字城管工作网格划分初步完成,将中心城区划分成83个网格,完成公共设施、道路交通设施、市容环境设施、园林绿化设施、其他部件共5大类、113个小类、约22万份城市管理部件的数据采集,实现城管平台的实时定位及地图联动调用功能,对六大类事件和五大类部件进行普查确权,为实现城市实时精细化管理奠定基础。智慧城管平台信息采集社会化公开招标工作也已启动,将由中标单位组建不少于43人的专业化城管信息采集员队伍,保障网格化巡查机制责任到人。结合梧州市“街长制”实施,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将“街长制”与数字城管平台有机结合,推进网格管理向街道、社区基层一线延伸,实现数字化监管全覆盖。

(曾燕 师蔚)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