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戏曲进乡村 文化惠民心
万秀区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2019-12-23 10: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黎海平)今年以来,万秀区围绕“美丽万秀·幸福乡村”活动,不断推进乡村公共文化创建,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截至目前在各村开展文体活动140多场次,宣传栏内容更新134期次,农村数字电影公益放映372场次。

以“戏曲进乡村”为抓手,为乡村“种文化、育文化”,万秀区通过组织各类戏曲演出团队将传统戏曲、由传统戏曲改编的现代戏曲、具有民族特色的地方戏曲到基层巡演,开展形式多样的戏曲演出、戏曲鉴赏等活动。同时,该区还注重挖掘民间文化,搜集整理民间故事,创作“接地气”的表演节目,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水上民歌《美丽城东》调子轻松明快,唱词通俗易懂,极具生活气息,深受群众喜爱。

目前,万秀区有村级文化专管员31人,村级文艺队、体育队62支。该区不断充实乡村文化队伍,“万秀乡村文化达人秀”农村公共文化专管员选拔大赛系列活动利用“互联网+文化行动”工作新思路,通过举行“乡村歌手大赛”“乡村文化达人秀网络评比”“生态乡村·寻宝之旅”等活动,选拔出各行各业的“文化达人”以文化志愿者的身份受聘到各村文化专管员。今年6月以来,该区在各镇、村和辖区企业举办了多场“寻宝系列活动”,以“互联网+生态观光+人文体验”的寻宝活动,展示乡村建设成效、人文风俗等,受众人数达10万人次。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