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一车主名下多出20张ETC卡?
经协调,非车主的20辆小车已经注销信息
2019-12-24 11:19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有20辆陌生车辆使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办理了ETC,知道这个情况时,梧州市民辛先生吓了一跳。12月22日,辛先生接到一名贺州车主的来电称,其为自家车辆办理ETC时发现,车辆已经被辛先生的身份信息注册了ETC。辛先生随后还发现,自己名下只有一辆小车,竟办理了21张ETC卡。这是什么情况?

辛先生向记者反映称,接到这名自称家住在贺州市的车主的电话后,他前往广西捷通高速科技有限公司在梧州的ETC服务中心查询。经查询,原来是使用辛先生身份信息办理ETC的车辆共有21辆。辛先生名下只有一辆小车,已于2016年办理了ETC。这意味着,除了辛先生自己的小车外,还有20辆广西各地的陌生车辆,使用辛先生的身份信息注册办理了ETC。一头雾水的辛先生怀疑,自己的身份信息被盗用了。

随后,辛先生在核对信息时发现,这些车辆都是在2019年12月21日20时许批量办理的,使用的身份信息均为辛先生的名字和电话,类型为ETC记账卡。由于ETC记账卡是“先消费后付款”,用户在通过高速公路缴费站时,暂时不用交费,电脑记录通行情况,系统自动、分次从授权账户中划扣客户名下记账卡的相关费用。对此,辛先生担心,自己的身份信息被陌生车辆使用后,绑定的银行卡会存在被盗刷的隐患,“自己的身份信息被随意使用,我觉得很没有安全感”。

非车主本人,可以用车主的身份信息办理ETC吗?记者向ETC代办点的一名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代办点办理ETC业务时,需要客户本人“现场办理现场安装”,即车主本人携带行驶证及身份证,驾驶车辆到代办点现场办理,人、车、证信息核对上了,才会发放ETC设备,不会随意给客户办理ETC,代办点也无法查询客户信息。据其透露,业内少数代办点还有一种“网约办理”的方式,即非车主本人办理ETC的,只要拿到车主的身份证和行驶证,扣款方并非车主本人,也可以办理该项业务。

“现在我们都会要求车主本人持证来办理,会稳妥些。”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张银行卡作为扣款账户,最多只能绑定5个ETC,至于辛先生遇到的情况,可说是比较少见的,需要使用辛先生身份信息注册ETC的车主主动申请注销,或者联系服务网点进行后续处理,辛先生的问题才能得以顺利解决。

12月23日上午,辛先生已联系上了当时办卡的银行方和广西捷通高速科技有限公司服务网点,反映上述问题。记者了解到,23日晚上8时许,经过协调解决,使用辛先生身份信息办理ETC的20辆小车已经注销相关信息。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