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发展产业实现全部就业
岑溪市南渡镇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创造就业岗位
2019-12-24 10: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韦延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韦延)最近,在岑溪市南渡镇的奇哥饭店里,用酸辣火锅、清蒸、红烧等多种方式烹饪的“一蛙多吃”菜式吸引不少游客尝鲜,连广东媒体的美食专栏摄制组也闻讯前来取景拍摄。不过,最兴奋的不是饭店老板,而是盘古村党委书记谢继余。

盘古村位于天龙顶国家山地公园和周边自然景区的联结点,游客流量高。近两个月,岑溪市博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村里投资建设的盘古田园综合体开始有经营收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后续产业也有了保障。

“第一批采用山泉水养殖的牛蛙陆续成熟待售,其中有一部分已经送往镇圩上的大排档、饭店供大家试吃,收获不少好评。村民们看到了市场前景后,正通过村集体合作社集资入股。”谢继余说。

南渡镇有易地扶贫搬迁群众69户319人。今年以来,南渡镇积极整合涉农资金、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持资金、产业道路建设资金等380万元,全力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产业发展,为搬迁群众创造就业岗位。

据介绍,盘古田园综合体规划用地3300亩,包含产业扶贫示范区、生态养生体验区、农旅文创互动区、盘古印象展示区四大板块。现在,盘古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产业也全部融入田园综合体进行统一运营,主要种植蜜柚和养殖蚯蚓、牛蛙,并优先为搬迁户、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每个村民的月收入1500元至2500元,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此外,该镇还协调“扶贫车间”企业管理员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向搬迁群众提供技能培训服务,组织搬迁群众在家进行来料加工,企业上门包送料、包回收,人均月收入可增加1500元。目前,该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内有劳动能力的群众已全部实现就业。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