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提升居民心理健康水平
我市依托“心灵驿站”开展社会心理志愿服务活动
2019-12-24 10:5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廖冰 黄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梧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韦英来到万秀区南中社区,通过“心灵驿站”平台,为30多名社区纠正人员作心理集体辅导,受到社区纠正人员的欢迎。这是我市开设社区“心灵驿站”开展社会心理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新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和作用,依托社区打造心理咨询平台。目前,市新社会阶层人士中的30多名心理咨询师,在100多个社区开设“心灵驿站”,提供心理健康评测,构建和谐邻里氛围,受到居民们欢迎。

我市有关部门在城市社区开设“心理咨询”的专栏和“家长夜学堂”专题讲座,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倡导由医疗机构、心理咨询机构和行业协会等各种社会力量来开展社会心理志愿服务,定期为社区居民开设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居民开放日体验、心理成长团体辅导等活动,真正把社区心理服务送到了居民的身边。

通过社区“心灵驿站”,全市开展心理健康科普教育100余场,进行各类心理咨询3000余人次;为2000多名居民开设心理问题鉴别诊断专题讲座、未成年罪犯心理行为矫正系列课堂,推动心理健康科普教育,阅读人数达到3万余人。 (廖冰 黄洁)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