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小额信用贷款解决了农户燃眉之急
2019-12-25 17:48       陈灿辉

“我向农信社申请信用贷款3万元,还担心自己年龄大了审批不下来,没想到申请贷款两天后就放款了,这笔钱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啊!”刘大爷感慨地说。

刘大爷是梧州市长洲区寺冲村大洲一组的一位农民,由于家庭人口多,原有房子的房间不够住,家里新建了房屋,把所有积蓄都花光了,暂时没钱装修,于是想向寺冲信用社申请贷款装修。寺冲信用社工作人员通过上门走访、贷前调查发现,刘大爷符合申请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条件,很快为刘大爷办理了相关业务,从递交资料到放款总共不到3天时间。 

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是梧州市区农信社基于农户的信誉,在核定的授信额度和期限内向农户发放的信用方式的贷款,按照“先评级、后授信、再用信”的程序办理,采取“核定总额、随用随贷、周转使用、动态管理”的办法管理,结合农户信用等级、所从事的行业、生产经营规模、经营效益和偿债能力等情况确定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农户持信用证、无需抵押和担保便可申请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根据评级授信等级不同,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最高可达5万元。

作为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梧州市区农信社本着支农惠农的原则,建立完善农户信用档案,推进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业务创新,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截至2019年11月底,梧州市区农信社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821户,贷款金额达2501万元,切实有效解决了农户贷款难题。(陈灿辉)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