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深山内缴获10吨疑似制毒原材料
藤县平南两地公安联合捣毁一特大制毒窝点
2019-12-25 16:56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李晓铭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 12月16日,藤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公安厅禁毒总队的协调指导下,联合平南警方成功捣毁一制毒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缴获疑似制毒原材料10吨,以及制毒工具、半成品一批。

12月上旬,办案民警掌握了藤县太平镇的蔡某林、蔡某旺、韦某华等6名犯罪嫌疑人伙同他人从事制毒活动的犯罪线索。获取线索后,藤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开展深挖彻查。

经过半个多月的摸排,专案组初步确定了制毒窝点位于贵港市平南县安怀镇福平村附近。然而,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他们将制毒窝点选在山岭中废弃的房屋内。该处荒山面积较广,且团伙成员之间分工严密,设有暗哨和流动哨,给侦查工作带来极大困难。随后,专案组民警通过不间断的侦查研判及秘密蹲守,逐渐摸清了该制毒团伙的组织架构、成员分工、制毒过程等情况。

为确保抓捕行动顺利开展,一举将制毒窝点铲除,专案组成员经多次商讨,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12月16日晚,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和有关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藤县、平南两地公安禁毒部门联合出击,出动60余名精干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

行动中,民警在距离窝点几百米的地方发现了外围的放哨人员。在对窝点附近进行设卡监控后,抓捕准备工作就绪,民警果断出击,将负责放哨的犯罪嫌疑人韦某华、王某宁控制。

随后,伏击在窝点周围的民警以合围之势出击,冲进窝点内,一举抓获王某钊、蔡某旺、蔡某林、蔡某、吴某金、吴某宏、王某铭等7名犯罪嫌疑人,扣押小汽车3辆、射钉枪1支、摩托车1辆,缴获疑似制毒原材料10吨以及铝锅、塑料桶、抽水机、煤气罐等制毒工具一大批。

目前,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晓铭)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