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发挥优势力促试验区加快建设
粤桂两省(区)工信厅联合调研产业转移结对工作
2019-12-27 09: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邹贵会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邹贵会)12月25日至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厅巡视员彭健铭,广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元龄率调研组到梧州市、肇庆市,就精准承接产业转移结对进行调研,并在肇庆市封开县召开座谈会。市长李杰云参加座谈会。

期间,调研组先后来到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江南片区、社学片区,梧州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梧州高新区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平凤拓展区调研,参观园区部分企业,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座谈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园区规划发展和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共建产业转移区相关情况,以及下一步推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发展的措施打算。

就进一步做好粤桂两省(区)共建园区建设工作,李杰云提出,粤桂两省(区)层面要加强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在规划土地、融资、建设等方面加大协调、支持力度。要主导园区产业招商工作,在开展承接产业转移的同时,利用好大湾区人才、科技等优势,谋划布局发展高端产业。要主导政策制定工作,发挥好政策叠加优势,凸显粤桂合作的特色。要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对接,促进政策落地。梧州市将全力以赴,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粤桂两省(区)共建园区建设相关工作,推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加快产业合作项目落地见成果。

彭健铭指出,要加快建立粤桂两省(区)沟通合作机制,对两省(区)在承接产业转移结对工作中的进展和问题及时沟通。恳请广东省工信厅支持帮助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市工信局了解广东急需转移产业企业的相关情况。建议进一步探讨建设产业转移示范区,鼓励两省(区)行业协会进行沟通交流,设立两省(区)共建园区产业发展基金,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叶元龄表示,将会把此次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整理,上报广东省工信厅。同时,还将进一步梳理粤桂两省(区)共建园区广西相关政策,运用好政策叠加优势,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

副市长姜云飞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