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这家开了21年的火锅店,至今仍是许多人开煲吃牛的首选
2019-12-31 17:20    梧州美食江湖   食侠

如果非要说一个冬天必备的美食,那火锅一定是首选,用本地话说,叫“开煲”。

冬天一来,大锅一架,煲盖一开,纳天地海川之精华,宴四方宾客,融八方暖意,让人们在寒冷的夹缝中,找到了潺潺的暖意。

图片来源网络

所以在冬季,没有什么烦恼是一顿“开煲”不能解决的,一顿不行,那就两顿~

火锅中,热气腾腾的蒙山牛火锅堪称梧州火锅界的战斗机,这家店从1998年开始营业,到现在已经21年了。这21年间,蒙山牛不知道俘虏了多少吃货们的芳心。

传统的潮汕牛肉火锅是现切现卖,而蒙山牛火锅的牛肉则经过精心腌制,腌制后牛肉更加入味,入口更加嫩滑,“我们每天都购买新鲜的牛肉,卖完即止,最多的时候一天可以卖100斤牛肉。”蒙山牛老板阿剑介绍道。

大油大盐吃多了,这次食侠选择了清补锅底,不放任何调料,锅里只有红枣、枸杞、党参和白萝卜,淡淡的药材味道,激发出牛肉的鲜味,使得食物的美味在提升同时,更具有养生价值。

这位食客,你是在给牛肉按摩吗?

牛梅肉

牛梅肉是指牛去骨后所得的肩胛肉,由于肩胛是经常运动的部位,肌肉发达,筋多,肉质较坚实,这个部位的牛肉既保持了嚼劲,又保持了肉质的顺滑。

图右上角为牛双弦

在众多牛内脏中,食侠觉得牛双弦最为独特,白白嫩嫩的牛双弦在锅里卷成了一朵花,每一口都爽滑弹牙。

牛双弦是牛胃蒂部分,也就是牛胃最厚的位置。牛双弦不能煮太久,十秒左右即可。

滑溜溜的牛骨髓,也是极致的美味,“开煲”必备。

香芋豆卜酿

来蒙山牛,你一定不能错过香芋豆卜酿。金黄的豆腐卜被香绵的荔浦芋头、滋味醇厚的猪肉末、脆香的花生碎塞得鼓囊囊的,一口咬下,豆腐泡的豆香味混合这芋头的绵软口感,再加上花生的脆感,丰富的口感与美妙的滋味让食侠欲罢不能,一口气连吃7个还嫌不够!

琳琅满目的调味料任君选择

在调味料中加上店家特质的花椒酱料,花椒带来的麻,好像给你的舌头通了电一般,酥麻地震颤着,麻味在口腔中蔓延,那是花椒在舌尖上的舞蹈。

6姑娘:从懂事开始吃的蒙山牛系列,每年聚会必选地,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选它一定不会错!牛肉、豆腐卜酿必点!!!

平平中意食:最喜欢这里的香芋豆卜酿,加入了芋头的酿特别香,芋香浓郁,一口下去,非常满足。这里的调料居然有专门的花椒酱料,蘸下去,完全激发了食材的鲜香味。

就是爱酸奶:这里的牛肉非常鲜嫩滑爽,每一口都吃得非常有满足感。

地址:长洲区湖滨路1号玫瑰湖酒吧一条街A区第9号铺

营业时间:下午4点至晚上12点


梧州美食江湖

总策划:刘CEO

推广:何掌柜

文字:食侠

图片:商家提供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