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力抓好“六稳” 努力实现“六保”
市政协组织召开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2020-04-22 09: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4月21日,市政协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委、市统计局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市委政研室、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办,市政协经济委和三个城区政协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和梧州学院的专家分别发言,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发展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大家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积极举措下,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一季度经济稳步增长。但是,我市总体发展形势仍不容乐观,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确保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任务。

黄振饶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实落细中央、自治区各项政策措施,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完成“六保”任务。要谋势,从大势中思考,充分认识疫情对世界经济带来的长远影响,清醒看到我市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要谋局,从大局中去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好用好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对冲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要谋实,从实效处发力,围绕发展目标、存在问题和要达到什么样的实际效果三个方面,整合政府、企业、社会三方力量,加快一、二、三产发展,驾驭好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构建平台和机制,开展好“梧州人爱用梧州产品”等活动,支持本地品牌发展,激发市场内生动力,有效拉动经济增长。

会议指出,对大家的情况分析和意见建议,市政协会进行收集整理,结合政协的专题调研情况,形成有关报告,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市政协副主席蓝明月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周晓飞参加会议。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