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人人动起来 环境“靓”起来
2020-01-10 09:0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评论员

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就到春节了,俗话说,“年二十八,洗邋遢”,这是许多梧州人的传统习俗,因为,谁都不想家里乱糟糟地迎接春节的到来。

家里尚且如此,对于一个开放城市来说,更应如此。这不,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9日,我市召开全市“干干净净迎新春”大扫除工作部署会,目的在于给全市群众营造一个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以及城乡环境整洁程度。会后,市四家班子与各级干部一起分赴各个城区,集中开展大扫除活动。各县(市、区)的干部也动了起来,纷纷到责任区域参加大扫除活动,掀起了大扫除活动的新一轮高潮。不少社区、街道、公园等公共场所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也许有不少干部会说,岁末年初正是忙碌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又要分精力去参加大扫除活动,会不会影响工作。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我们平时都说,要建设一个宜居的城市,一个客商青睐的城市。那么,宜居城市的标准是什么?有人认为,关键在基础硬件,如路平、灯亮,花多样、树更绿,这样的环境让人看到就心旷神怡。这没错。然而,路再平、灯再亮、花再美、树再多,如果放眼看去都是垃圾星星点点、臭水沟纵横其间,置身其中,那味道,相信又是一个“龙须沟”。这样的环境,宜居吗?客商会喜欢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欲行大事,先拘小节。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无论是社区还是乡村,环境卫生反映的是一个地方管理水平的高低,检验的是一个地方文明素养程度。正如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在部署会上强调:大扫除工作不仅仅是搞好环境卫生这么简单,更重要地是为梧州的经济发展、建设美丽的广西东大门营造良好环境;要尽心尽责干好每一件事,把“干干净净迎新春”大扫除工作作为重要工作认真做好、做到位。

现在,“干干净净迎新春”大扫除的号角已经吹响,要使这项工作取得成效,主要在于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到位, 在于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管理到位,在于领导重视、干部努力、群众参与。市四家班子领导已经率先垂范,我们要做的,不是在一旁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而是亲力亲为,积极参与,并带动更多的群众一起努力,扫出一个靓丽的城乡环境,扫出一个人人点赞的广西东大门形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