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把“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作风兴市
2020-01-09 09: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蒙琼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蒙琼前)行政审批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让群众少跑腿;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直接落地、工程建设项目数字化审批、招商引资项目联合预审等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超过95%;公积金缴存和提取业务实现“零资料、零审批、零跑腿”……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政府行政效能提升、营商环境优化取得的亮眼成绩单得到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称赞。大家认为,好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良好的作风不仅能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还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支撑。

人大代表梁琪认为,改作风首先要正思想、正观念。机关单位的中层干部遇事能推则推,办事明哲保身是造成的“中梗阻”的根本原因。当前,我市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层干部要树立大局观念,克服当“二传手”的松懈思想,提高服务意识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争当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主动为城市发展破解难题,让作风之变实实在在地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我市营商环境全区综合排名进位7个名次,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的‘对标先进、又好又快’活动。”人大代表刘金龙说,发达地区科学发展的速度、改革开放的力度,以及干部身上那一股先行先试的勇气、立说立行的作风、争先创先的精神,都值得学习借鉴。他认为,对标先进和落实先进举措,能够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和提升干部能力。我市推动作风兴市,要掀起对标先进找差距的学习之风,激励干部多在困难中找路子,在“不能办”中想办法,放开手脚敢作为。

“好作风改善了发展环境,2019年,苍海新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项目机制,完成招商引资21.3亿元,引进了启迪冰雪小镇、绿地梧州城际空间站等一批好项目。”政协委员赵剑海认为,我市推动作风兴市要在用人机制上“创新”,完善竞争机制、推进干部交流和完善干部监督,积极营造我市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要在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和业务知识提升上“用心”,打造领导干部扎实高效、克难攻坚、拼搏奋进的工作作风;要在招商引资政策的制定中“知心”,多换位思考、靠前服务,紧紧围绕企业真正需求研究制定招商引资政策,促进我市六大产业蓬勃发展。

政协委员汪爱华认为,我市在党员干部中全面推行“书记在现场”一线工作法,发挥了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解决了一大批长期滞留、拖而不决的问题,实现了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目标。机关干部要继续加强调查研究,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找准城市发展短板和发展需求,多向上级有关部门主动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把难题变课题,把“问题清单”变成群众的“满意清单”。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