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树信心下决心勇担当抓落实
梧州市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等
2020-01-14 09: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梁萍)1月13日,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梧州市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自治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梧州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会议,副团长、市长李杰云,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凌云分别主持会议。

代表们对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表示一致赞同,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制订措施扎实有力,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广西实际、顺应时代要求、回应人民期盼,是一个倍增信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信心,下定决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富民兴桂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讨论中,大家就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内容提出意见建议。谢凌云代表建议,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更加注重政府立法工作,加强政府立法及备案审查。刘咏梅代表建议,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业补短板,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杨焱代表建议,强化清单化管理,把事情一项项干好。赵劲民代表建议,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加强对人才的内培外引。方芳代表建议,梧州市要推进与大湾区的无缝对接,抓好项目储备、产业布局和人才培养。陆泉良代表建议,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把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更大更宽范围内推进对外开放,加大对六堡茶的扶持力度,促进茶农、茶企增收,讲好六堡茶文化故事。高斌代表建议,推进不动产资产证券化,盘活存量资产,推进知识产权综合运用,谋划好“十四五”项目。徐文伟代表建议,切实抓好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报告中增加苍梧新县城交通设施建设内容。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部署要求,大家积极发言。罗伟雄代表表示,岑溪市要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细化措施,大力发展稀土新材料、石材加工产业,着力构建资源循环生态园区,加快打造资源型城市。曾健勇代表说,将结合万秀主城区、老城区的实际,努力在加快“东融”步伐、推进城市建设提质、发展全域旅游等方面走在梧州前列,服务好园区和项目建设,抓好棚改,做好以骑楼城为核心的文旅产业。覃仕平代表表示,藤县要一个个产业谋划,一个个项目落实,加快新材料园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陶瓷品牌集聚,服务好钢铁项目基地建设。李广勇代表表示,蒙山县要突出抓好丝绸特色产业,打造面向大湾区的文旅休闲康养基地,发展长寿食品加工业,擦亮生态品牌,积极建设桂东生态休闲精品城市。高洁凤代表表示,民政部门将聚焦“一老一小”问题,推进落实多层次养老服务,抓好农村留守儿童的帮扶工作。

当天,梧州市代表团还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全国人大代表孙燕、甘楚林、祝雪兰列席会议。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代表们的审议意见和建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