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保障群众节日消费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2020-01-17 10:4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为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的消费安全,维护市场秩序,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市场食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并对市场经营户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宣传。

春节将近,市场需求旺盛,各商家备足货源积极应对购物高峰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检查组对市区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商场、商业街等重点区域及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检查食品经营户的食品生产经营条件、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原辅料)采购、进货查验、台账建立、索证索票情况,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在节日期间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检查中,市市场监管局还重点对商场、超市等人口密集区的微型消防站、消防栓、手提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截至目前,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共检查了40多家市场、购物中心和超市,检查经营户500多户;检查电梯、气瓶、大型游乐设施、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83台。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属于预包装食品的零食,在选购时要注意查看其外包装上的标识和说明,不选购外包装有破损、超过保质期以及不符合保存条件的食品。在外出就餐时应注意查看餐厅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健康证等相关证照。就餐前要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性状是否异常、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消费者在消费时一定要保存好相关票据,如遇消费纠纷,可首先自行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如无法达成和解,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