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2.4万群蜜蜂获得备案
梧州海关精准服务推动蜂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1-17 10:4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梁斯雅 梁聪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梁斯雅 梁聪)去年以来,梧州海关深入开展“为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多措施推动我市蜂产业高质量发展,及时解决蜂产业出口企业在通关过程中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目前,我市已有8个蜜蜂养殖场共计24000群蜜蜂获得备案,有效确保出口蜂蜜的原料安全。

近日,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在办理蜂蜜产品出口通关手续时遇到问题:日本海关要求进出口企业提供我国官方出具的品质证书才能进入日本市场。根据相关规定,蜂蜜产品的品质证书中所需要标示的品质指标不属于《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进出境商品目录》,需要重新开具相关证明。了解企业的困难后,梧州海关主动查询日本肯定列表制度,明确输日蜂蜜检验项目和四项日本通关的必检项目;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开展抽样检验,缩短流程,得到检验结果后即刻进行合格评定并出具品质证书,在当天实现货物快速通关。

据悉,为了提升梧州出口蜂蜜的质量安全,梧州海关积极指导企业合理布置生产工艺流程、建立食品安全卫生质量控制体系提升自控能力,并指导企业按照输往国家或地区的法规要求进行安全监控和检测,使产品符合进口国家或地区的安全要求顺利通关。同时,梧州海关积极推动政府部门出台我市蜂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打造“全链条、主循环、高质量、高效益”的产业化集群,规划到2023年建成华南地区的优质蜂蜜、蜂王浆生产基地、蜜蜂授粉示范基地和蜂机具生产基地。

据统计,2019年我市蜂蜜出口量235.6吨,同比增长30%;蜂蜜出口货值39.9万美元,同比增长33.08%。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