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医院项目开建
将建44间负压病房,计划2月18日前完工
2020-02-12 10:2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钟毅萍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钟毅萍)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对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梧州市将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建设自治区后备应急医院(包括新建临时负压病房和改造现有病房),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近日,记者从梧州市防控救治负压病房建设项目沟通协调会上获悉,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医院项目由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业主单位,项目施工由广西建工集团负责,项目医用设施设备购置工作由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市住建局负责项目的统筹、协调和技术指导;市财政、生态环境部门各负其责。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44间负压病房,用于重症或危重症新冠肺炎感染者收治诊疗;改造现有病房,建设二病区三楼重症监护室2间及4间病房通风空调负压系统。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包括主体、配套设施建设,以及相关医疗设施的购置等。项目开工时间为2月10日,计划于2月18日前完成临时病房建设、现有病房改扩建及设备购置。鉴于本项目为应急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梧州市实行特事特办,高效率、高质量合理推进项目选址、设计、立项、施工、设备采购、资金管理等工作。

2月11日,项目建设方与施工方共有超210名人员全面投入到建设中,目前已完成垫层、防水层的施工。为了能准时、高效地完成项目建设,工地24小时不停歇作业,全体人员轮番上岗。

当天,市第三人民医院北面空场地上,原本空地上的绿化树木已经移除完毕,场地平整完成,逾百名施工人员正忙于绑扎筏板基础钢筋。场地外停靠着满载集装箱钢支座及其它建筑材料的运输车。据了解,这些施工人员从当天凌晨1点干活至今,全体人员齐心协力用了6个小时就完成了2400平方米防水层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混凝土筏板基础建设,约2290平方米。

2月11日,在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医院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绑扎钢筋。当日,项目建设方与施工方共有超210名人员全面投入到建设中,已完成垫层、防水层的施工。记者 杨扬 摄

据建设单位广西建工集团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该项目负责人莫科介绍,2月10日以来,已完成了绿化植被、树木的移植600平方米,场地平整2900平方米,混凝土垫层、防水层各2400平方米,以及破除了原有的两栋建筑物。项目的建设方式与武汉火神山医院类似,在硬化后的场地之上吊装集装箱,并像拼积木那样一个个拼起来。建设方计划2月11日进行混凝土筏板基础施工,2月12日安装集装箱钢支座基础,2月13日起计划用4天的时间进行集装箱吊装。水电、设备等的配套设施安装亦同步穿插进行。

据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李雄文介绍,负压隔离病房设计遵循“三区三通道”设计原则,功能用房分区包括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通道设置包括医务通道、病人通道、物品通道等。“各个区域之间设置独立出入口,分区之间严格分离,医务人员需要经过做好严密的个人防护才能进入工作区,病房向外排放的气体无污染,以最大限度保护医务工作者生命安全。”李雄文说。负压病房内将配套有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医疗设备,目前部分设备已采购到位。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