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破解“瓶颈” 消除“盲区”
岑溪市推动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2020-02-12 16: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覃波 廖国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覃波 廖国梅)“本想一家5口人出村到亲戚家聊聊散散心,幸好摩托车宣传员及时进村,利用小喇叭入户宣传,叫我们不要出门,不要串门。”2月5日上午,岑溪市马路镇旺庆村鱼花片15组村民覃兑林说。

旺庆村党总支书记廖之桂介绍,距离镇区29公里的旺庆村是马路镇最边远的山区村,而鱼花片处于村里最偏远地方,离村委都有5公里,对疫情防控工作是个小“盲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特别是岑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1号令后,为了落实有关要求,让全村3100名群众知晓政策,做到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该村在继续利用微信群、高音喇叭宣传的基础上,每天还派出2辆装配上小喇叭的摩托车日夜进村入户,进行三轮巡回宣传。

旺庆村是岑溪市破解“盲区瓶颈”,推动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的一个例子。该市利用气象大喇叭、宣传车等宣传工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有些村组地处山区深处,交通不便,既缺少大喇叭,宣传车也没法到达,出现了一些宣传盲区。为此,岑溪市积极倡议利用手提喇叭方式宣传,目前共出动有喇叭的宣传车179辆、手持喇叭348个、气象喇叭273个,日夜穿梭村屯进行宣传,让疫情防控的声音传遍城乡,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为了让防控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岑溪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及时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实现了全市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盲区。线上,通过融媒体平台,以及QQ、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向广大群众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线下,在各村屯、社区实行分片包户,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提高村民防范意识,倡导减少外出活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