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医护人员才是真的英雄
——我市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病愈出院后诉述心声
2020-02-12 12: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日报记者 陈素雅

“睡在家里的感觉特别踏实,感谢这十多天精心救治我们的医护人员!”2月11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莫问(化名)在回家的第二天表示,自己出院后一切良好,现已接受严格的居家隔离。

根据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1日通报,截至2月10日0时至24时,我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院2例。至此,梧州市累计报告的5例确诊病例已全部出院。莫问正是2月10日出院的其中一例患者,他被收治到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经医护人员精心救治,身体逐步康复,经市专家组评估,并报自治区专家组确认,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的标准,最终出院。

居家隔离杜绝新患者

专程驱车接送莫问回老家的亲人李先生介绍,莫问出现发热、流涕等症状并入院治疗后,自己和家人就再也没出过门,直到2月10日过来接莫问回老家。

李先生表示,从大年三十开始,社区干部、医生、疾控工作人员都来到了我们家,因为莫问已经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和他密切接触的家人甚至邻居都属于重点观察人员,要求整栋居民楼进行居家隔离。实施居家隔离以来,医务人员每天上门监测体温、询问情况、还给室内外做全面的消毒。李先生说,隔离期间大家将自己的生活必需品清单告诉社区干部,让他们代买、代办,一家人足不出户便可解决生活问题。“细致的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让我们周边没有再增加新的病人,我们作为患者家属,也十分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身体健康方面的关心和照顾。”

“他们没有因为疾病而歧视我”

回顾这十多天的对抗病魔的历程,莫问表示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以及身边亲友的理解是自己能够治愈的关键。

莫问说,自己在1月27日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后,心理压力一直很大。但是当他入院治疗时,医护人员主动告知他,梧州首例确诊病人李先生即将顺利出院,证明疾病是可防可治的,这才让莫问放下了心头的“巨石”。

隔离区内家人不可进入,所有的护理工作都要由护理人员进行。莫问告诉记者:“虽然医护人员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我分不清谁是谁。但是每一位医护人员在为我抽血、治疗时都特意放轻动作,主动跟我拉拉家常,介绍治疗进度,还鼓励我做一些伸展运动。他们从来没有因为疾病而远离或歧视我,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如今,出院后的莫问将按照医生的指示补充营养,做一些适当的运动活动筋骨。在居家隔离期间,除了医务人员定期对他的体温检测外,还将根据主治医生的要求定期回院复诊。

“梧州方案”筑牢防治屏障

“首例患者的治愈出院,对我们后续开展治疗具有一定指导作用,也给后面的确诊患者坚定了治愈的信心。”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高兴华介绍,我市组织了34名医疗卫生机构的专家人才分为6个小组,每组24小时值班在疫情防控一线,专家团队按照国家的诊疗方案对病患进行治疗,并通过不断改进完善中西医结合疗法,根据患者病情变化,随时调整治疗处方,形成了中西医结合治疗法“梧州方案”。从后续临床效果看,“梧州方案”通过服用中药辅助治疗,患者体温恢复正常的时间较快,咳嗽、咽喉不适等症状缓解较为迅速。

“目前5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治愈出院以及持续数天没有新的确诊患者出现,证明了梧州的排查、治疗及隔离工作是有效的。”高兴华的言语中,信心满满。“现在我们要继续找到可能的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巩固局面。”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