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防疫不松懈 生产不延误
全桂寿到长洲龙圩岑溪检查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0-02-13 09:5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2月12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到长洲区、龙圩区、岑溪市,深入乡镇农村、入口道口、景区景点,检查督导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春耕备耕、环境提升工作。

长洲区、龙圩区、岑溪市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工作人员24小时对往来车辆人员测量体温。沿途乡镇、农村在入口设置了检查点,大喇叭、宣传车正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桂寿主动下车接受体温测量,询问重点人员排查、发热病人应对、工作人员后勤保障等情况,并根据现场派发的《致湖北来(返)梧州朋友的一封信》列出的辖区定点酒店、公立医院、疾控中心名单,随机电话抽查有关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入口道口、乡镇农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在防输入、防扩散上狠下功夫,严格执行检查摸排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在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倒水镇富万村,全桂寿来到环岛路,走上盘古岭,调研春耕备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全桂寿要求,各县(市、区)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农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带动作用,运用市场化手段筹措资金,引导乡贤能人支持乡村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产业、提升环境,集中力量打造好乡村振兴示范点、新农村建设示范点。

全桂寿分别到狮卧山、李济深故居和长洲区、龙圩区、岑溪市各高速公路收费站、互通,以及岑溪市马路镇中林苗圃场,检查景区景点、交通节点和沿途环境提升工作。他要求,要把狮卧山森林火灾的切肤之痛转化为造林绿化的具体行动,坚持高标准、拿出高水平,结合梧州实际抓好规划设计,做好狮卧山绿化美化文章,体现色彩层次和季节变化。要抓住春季有利时机,谋划好景区景点、交通节点的环境提升工作,一个一个节点进行打造。要发挥好苗圃基地作用,提高种植养护技术,为我市城乡环境、城市形象提升助力。

全桂寿强调,随着春运返程高峰到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各县(市、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责任落到实处,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继续发力“三清三拆”,抓紧谋划植树造林工作,持续提升城乡环境,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副市长黄恩一同调研。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工作区域防护知识(一)


      1.上班途中如何做


      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2.入楼工作如何做


      进入办公楼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楼工作,并到卫生间洗手。若体温超过37.2℃,请勿入楼工作,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3.入室办公如何做


      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


     (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