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国地表水质量状况排名第九
我市抓实河长制工作提升桂江水质
2020-02-13 09: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骆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骆宇)去年以来,我市推进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有效”转变,全力打好河湖管护攻坚战,着力解决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日前,在生态环境部公布2019年全国地表水质量状况中,我市排名第九。

2019年,我市桂江水质提升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对地表水质量整体提升贡献突出。据了解,我市建立了桂江的市、县、镇、村四级河长体系,由市长担任桂江的市级总河长,沿线县(区)、镇、村委主要负责人担任本级河长。各级河长认真履行河长职责,为桂江水污染问题治理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针对桂江河道存在的各类水环境问题,我市深入开展专项摸排工作,列明河湖“四乱”问题清单,并在去年以梧州市第2号、第3号总河长令,全力推进“清四乱”专项行动,使桂江河道环境得到有效改善。针对市区东山冲泵站污水直排到桂江、形成污染源的问题,我市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整改,先后对泵站污水拦水墙进行升级改造,确保污水不通过拦水墙缝隙流入桂江;对进入泵站的山水、雨水进行清污分流,提升改造污水管网,有效解决雨污混流漫溢桂江的问题。

在开展桂江水质提升整改工作中,我市还探索出许多经验。去年,我市与桂江交界的贺州市签订了《水利执法协作协议》,针对跨区域河道违法行为,确立协作关系,落实监管措施,开展联合行动,重拳打击河道违法行为。市本级按照“多个渠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方式,安排专项财政资金1.2亿元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穿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应急整治、市区分散民居污水截污整治等工程。目前,各项好做法正在全市辖区江河推广应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