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科学研判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钟畅姿到蒙山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13 12: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2月12日,市领导钟畅姿到蒙山县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钟畅姿先后到陈塘镇石燕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测点、蒙山县人民医院、蒙山县城段湄江河南北延长线(南段)项目建设现场、广西梧州天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了解疫情防控、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及城市规划建设等情况,要求蒙山县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科学研判,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钟畅姿强调,蒙山县要继续抓好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加强体温监测、信息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群要及时隔离观察,筑牢联防联控网。要加强疫情监测和风险评估,抓好病例的监测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前提下,安全科学有序实现复工复产。要加强医疗机构管理,合理调配医护力量,统筹调配医用物资,加强医护人员的防护,保障医护人员休息时间,让医护人员能够安全放心、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类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返岗人员的情况摸排和跟踪管理,密切关注员工身体状况,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坚决把生产、住宿、餐饮等各方面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钟畅姿还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感谢他们的艰苦努力和无私奉献,并嘱咐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李彤华、冼秋莲参加相关活动。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工作区域防护知识(一)


      1.上班途中如何做


      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2.入楼工作如何做


      进入办公楼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楼工作,并到卫生间洗手。若体温超过37.2℃,请勿入楼工作,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3.入室办公如何做


      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


     (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