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口罩阻隔不了服务大众的心
——小记快递小哥梁晖复工的第一天
2020-02-14 11: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采写: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近日,不少商家恢复营业,2月10日,快递服务行业网络全面恢复,这意味着行业全面复工,由“春节模式”正式进入到正常运营状态。

在中通快递梧州新兴一路分部,复工的第一天,10日早上11时,快递员梁晖戴着口罩准时来到快递公司。其实,他昨晚有些睡不着,差不多二十天的长假,终于可以恢复工作了,从踏进公司大门的时候,他产生一种久违的亲切感。

上班的第一件事,梁晖接受了严格的体温检测。他和同事们打招呼后,开始对仓库区进行消毒,为快递货车卸货提前做好准备。“刚复工,堆积了几天的货物,可能要处理到晚上。”梁晖直言。但是与旺季的繁忙场景相比,眼前的仓库区还稍显冷清。

14时多,运载着快递的货车到了。货车一到,梁晖开始忙碌起来,熟练地分拣、清点快递。梁晖知道,目前的疫情还未结束,他所负责的配送范围有许多店铺还未开门,尽管如此,他还是先对熟悉的店铺逐一打电话核实,一圈电话打下来,他基本确认哪些快递是推迟派送的,因为客户尚未复工,派送时间待定,于是,他将快递留在仓库区等待收件人自取。

16时,梁晖将约150件可以确认派送的快递放进快递配送车上,准备出发送货。

不过,复工第一天,小区的封闭式管理还是让梁晖有些措手不及。“不好意思,请问您到门口了吗?”梁晖给顾客打了第二个电话。他在很多小区门口被拦下来,因为疫情影响,这些小区禁止快递员进入,于是,他基本是在小区门外频繁地跟顾客电话沟通。

每配送到一个小区门口,梁晖就逐个打电话给顾客通知取件,虽然不能送货到楼下,但是顾客都表示理解,并对他说:“特殊时期,大家都互相理解的。”梁晖坦言,小区封闭谢绝快递员进出,等待顾客取件的过程比平时多花十多分钟,配送效率降低,下班时间要比平时后延。“特殊时期,我们要坚守,保障市民能够及时收到自己的快递。”梁晖说。

很多市民在收到快递的同时,也不忘向快递员说一句“辛苦了”,这简单的三个字,是对像梁晖这样的快递员最好的鼓励。19时许,梁晖在一个小区门口等待取件客户,这名客户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上班戴的口罩是否足够”,并叮嘱他在配送期间注意安全。虽然只是很平常的两三句话,但是却让梁晖心里暖流涌入。

和预期一样,这一天,梁晖忙碌到晚上21时许才收工,离开公司前,他进行全面的个人消毒。这是疫情下梁晖复工的第一天,与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他的脸上戴着口罩,但是并没有阻隔快递员为大众服务的心。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工作区域防护知识(二)

参加会议如何做

建议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间,会议时间过长时,开窗通风1次。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须进行消毒。茶具用品建议开水浸泡消毒。

食堂进餐如何做

采用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餐厅每日消毒1次,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餐具用品须高温消毒。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避免肉类生食。建议营养配餐,清淡适口。

下班路上如何做

洗手后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会。

公务采购如何做

须佩戴口罩出行,避开密集人群。与人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

(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