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加强监测排查 扩大物资供应
钟畅姿到岑溪市万秀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0-02-15 10: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2月14日,市领导钟畅姿到岑溪市、万秀区部分企业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防疫物资生产工作。

在岑溪市督导时,钟畅姿先后到该市安置定点酒店、岑城镇明都社区、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南方市场、探花汽车站、归义镇金鸡村,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钟畅姿强调,岑溪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自治区社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和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要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管理,做好每日清洁消毒工作,严格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保障市场产品供应。要加强各医疗机构管理,科学统筹调配医用物资,加强防控知识培训,规范诊疗流程,并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村、社区要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疫情监测排查,并加大社会宣传和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治。钟畅姿还慰问了值守在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感谢,叮嘱他们注意自身防护,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下午,钟畅姿到梧州市联溢化工有限公司、梧州嘉名达纺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防疫物资生产情况。钟畅姿指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需求进一步增大,希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提下,统筹生产进度,扩大防疫物资供应,缓解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物资压力。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及时掌握企业情况,加强统筹协调,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彤华参加相关活动。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工作区域防护知识 

工间运动如何做

建议适当、适度活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避免过度、过量运动,造成身体免疫能力下降。

公共区域如何做

每日须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尽量使用喷雾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

公务出行如何做

专车内部及门把手建议每日用75%酒精擦拭1次。乘坐班车须佩戴口罩,建议班车在使用后用75%酒精对车内及门把手擦拭消毒。

后勤人员如何做

服务人员、安保人员、清洁人员工作时须佩戴口罩,并与人保持安全距离。食堂采购人员或供货人员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橡胶手套,避免直接手触肉禽类生鲜材料,摘手套后及时洗手消毒。保洁人员工作时须佩戴一次性橡胶手套,工作结束后洗手消毒。安保人员须佩戴口罩工作,并认真询问和登记外来人员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