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瓜果菜粮价格齐降
1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6%
2020-02-19 10: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曾韵)近日,国家统计局梧州调查队发布居民消费价格(CPI)调查统计情况,1月份梧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6%,环比上涨0.6%。

统计显示,1月份,我市食品价格上涨22.4%,非食品价格上涨1.5%,消费品价格上涨7.9%,服务价格上涨1.2%。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7%,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5.22个百分点。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88.5%(猪肉价格上涨136.3%),水产品价格上涨5.5%,蛋类价格上涨2.3%,鲜瓜果价格下降10.4%,鲜菜价格下降1.4%,粮食价格下降1.2%。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五升两降。其他用品和服务、交通和通信、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3.6%、1.4%、1.0%、0.7%、0.7%;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价格下降0.5%、3.0%。

环比比较,梧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6%,食品价格上涨2.3%,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0.5%,服务价格上涨1.0%。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1.5%。其中,畜肉类、鲜菜、水产品价格上涨5.8%、5.0%、1.6%;蛋类、鲜瓜果价格下降2.7%、0.2%。

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三升三降一持平。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上涨3.2%、0.7%、0.5%;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下降1.4%、0.1%、0.1%;居住价格与上月持平。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医用口罩的使用方法: 

1.口罩颜色深的是正面,正面应该朝外,而且医用口罩上还有鼻夹金属条。

2.正对脸部的应该是医用口罩的反面,也就是颜色比较浅的一面,除此之外,要注意带有金属条的部分应该在口罩的上方,不要戴反了。

3.分清楚口罩的正面、反面、上端、下端后,先将手洗干净,确定口罩是否正确之后,将两端的绳子挂在耳朵上。

4.最后一步,也是前面提到过的金属条问题,将口罩佩戴完毕后,需要用双手压紧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然后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有褶皱,最好覆盖住鼻子和嘴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