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服务好群众的干劲也被激发了”
——长洲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凝聚抗疫力量小记
2020-02-25 11: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卢刚 区思明

梧州日报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卢刚 区思明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同舟共济。作为大学生,我也要为家乡防疫作贡献。”林子扬说。林子扬是长洲区居民,也是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大四学生。日前,他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无物业小区派发消毒水、检测进出人员体温等。

这是长洲区疫情防控前线的一个文明剪影。疫情发生以来,该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覆盖面广的优势,组织动员更多志愿力量投入基层防控工作,在一线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一呼百应参加志愿服务

“我们的群众太可爱了!”金叶社区党委书记农欢说。为充实社区防控力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出倡议,号召有时间、有条件的群众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没想到,群众报名热情高涨。“有些群众年纪大,我们不安排值守,老人家立即不高兴了。”农欢说,“我们被群众的奉献精神感动,服务好群众的干劲也被激发了。”

不计小家利益、护佑大家安全,群众踊跃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场景,在长洲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接续上演。这动人的场景背后,藏着群众对生命的高度敬畏,以及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保卫一方平安的担当和奉献。

长洲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疫情发生后,该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点)第一时间发出志愿者招募令。招募令一出,400多名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大学生等立即响应号召。大家穿上红马甲、拿起宣传单,走到街道社区、走入田间地头,当起疫情防控劝导员、宣传员。

人多力量大,科学防控措施传入千家万户,换来万户千家的积极响应。一遍遍聆听防控宣传后,长洲区泗洲村村民蒙木清创作起防疫宣传的下俚歌。“抗击病毒‘宅戴洗’(宅在家、戴口罩、勤洗手),俚——疫情防控奏凯歌,下俚——”唱词直白易懂,防疫下俚歌传唱开来。

靠前担当引领群众抗疫

“还是我去吧。”这一句话,长洲区卫健系统干部于健荣反复说了很多次。疫情发生以来,于健荣发挥职业优势,第一时间报名担任抗疫服务志愿者,带头开展重点人群排查、观察、送诊等工作,做出了榜样示范。

疫情当前,干部上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长洲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里,一个个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既传递出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也模范引领干部、群众同心抗疫。

“大家都行动起来了,我也要到一线去。”长洲区大塘社区70岁老党员肖锐玲说。知道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肖锐玲立即响应报名。她能唱会跳,有文艺特长,琢磨着创作了快板《严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天天讲》。一项项防控措施成了顺口溜,科学防控措施唱到群众心间。

眼看身边的干部、群众都当起志愿者,家住工厂一路九龙里的居民毛翠玉也到社区报名当防疫志愿者,每天拿喷壶装消毒水,为宿舍楼梯扶手、走廊过道喷洒消毒。“我多做一点,群众的平安就多一分。”毛翠玉说。

既当宣传员,更做实干家,长洲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的志愿者用朴实的行动,让防疫的力量凝聚起来、壮大起来。截至目前,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7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100多支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发动党员志愿者5000多人,招募社会志愿者400多人参与镇(街道)、村(社区)宣传、排查、消杀、值守等工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