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劲 造林绿化不误时
藤县已完成春季造林面积近1.5万亩
2020-02-27 09: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吴海金 王烨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立春过后,气温逐步回升,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间。2月26日,藤县林业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准备发放到各乡镇、各县直部门用于造林绿化的树苗进行清点。县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季绿化造林的进展有所滞后,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县里逐步加快造林绿化的步伐,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及时部署安排造林绿化工作,确保全年的造林绿化任务全面完成。

连日来,藤县林业部门坚持“三个不放松”(即野生动物市场巡查不放松,进社区排查不放松,值班值守不放松)的同时,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着力抓好造林绿化,整合各类资源,做好林木种苗储备和造林规划,广泛开展植树绿化美化活动,全力打造点线面结合的城市生态绿化体系,形成了“一路两带五门户”、多点开花的绿化局面。而各乡镇也组织发动乡镇林业站、村“两委”干部,发挥造林公司、合作社积极作为,带动广大群众有序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去年以来,藤县已经建设了藤龙一级路绿色景观路,打造了县城八车道城市景观带、藤县火车站至礼秀村道路景观带,美化了贵梧高速公路的藤县、塘步、新庆出入口和梧柳高速的藤县北、和平出入口这五个重要门户。今年,藤县计划投入6000多万元,造林4.34万亩,全民义务植树200万株。截至目前,藤县已完成春季造林面积1.4793万亩,其中人工造林0.3996万亩,义务植树38万株。

(吴海金 王烨琳)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