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干劲是“无敌牌”,才能有不竭动力
2020-03-02 10: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评论员

梧州日报评论员

春天深耕一寸土,秋天多打万石谷。

注重实干,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

党的十九大以来,梧州市通过开展“三年一工程”活动和“三年三工程”活动,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干劲十足,创造出一系列的成就,如从签约到顺利点火,欧神诺陶瓷广西·藤县生产基地仅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克服了平地、征地、拆迁、天气恶劣等重重困难,首期生产线正式投产,创造了招商引资的“藤县速度”;长洲区把棚户区改造列为头号工程,全力奋战一个月,一系列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逐一得到突破,之前的多个“硬骨头”也全部啃下来了,创造了棚户区改造的“长洲速度”;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项目,通过梧州市、龙圩区两级政府部门主动作为,提供“保姆式”服务,及时解决了征地、办证、施工等问题,为项目建设节约了时间,将于今年9月招收第一批学生入学,创造了“梧州医专速度”……这一个个速度,体现的是梧州市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奋发向上的上进风气,以及广大干部既干劲冲天、脚踏实地,又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精神风貌。

然而,虽然我市绝大部分的干部职工都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干出实事、干出实绩拼搏奋斗”,但不可忽视的是,依然有极少部分干部面对各种新常态,并没有与时俱进,对新的规律和形势认识不足,没有直面问题的勇气,无法解决新常态下的新矛盾、新问题。因此,这类干部精神萎靡不振、干劲不足、作风漂浮。

在2月28日召开的2019年“三年三工程”活动总结暨2020年“三年三工程”活动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全桂寿对这种现象厉声痛批,指出部分领导干部干的少、看的多,有懒政、怠政思想,不重视、不作为、慢作为,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导致“黑榜”多。

这类干部虽然人数不多,但“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对其他干部的干劲、对梧州市改革开放工作造成的影响不可忽视。确实,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工作作风、什么样的措施执行力铺开各项工作,是我们能否抓住全年工作主动权的关键,直接影响到我们能否完成年初制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梧州目前所面临的竞争和挑战不小,但面对的发展机遇也不少。要抓住发展机遇实现梧州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有“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意识,就要有“食不甘味、夜不安寐”的责任意识,就要有敢担肩胛、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

劲可鼓而不可泄,气可振而不可馁。全市各级干部要按照动员会的要求,锤炼闯的劲头、冒的精神,敢于吃螃蟹、敢于涉险滩、敢于破藩篱,在艰难险阻面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硬骨头”面前迎难而上,鼓起那么一股子干劲,雷厉风行地干起来,扎扎实实地干下去。毕竟,“只有干的人多了,看的人少了,梧州才能大有希望”!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