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强化攻坚责任 精准务实施策
全桂寿到藤县宁康乡深度贫困村调研
2020-03-03 09: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3月2日,全市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大会结束后,市委书记全桂寿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藤县宁康乡深度贫困村料南村、脱贫村永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攻坚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全桂寿分别走访了料南村的脱贫户谢武立、梁家盛、黄素昭,以及永太村的脱贫户郭明汉、郭明金、黄自海。经过精准帮扶,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居住条件大为改善。全桂寿来到各户家中,查看居住环境,翻阅帮扶手册,逐项核对信息,关切询问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存在困难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通过发展产业、外出务工等方式,稳定增加家庭收入,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努力把日子过得越过越好。要重视孩子教育,鼓励孩子好好读书,不让贫困代际相传。

在料南村村委会、永太村村委会,全桂寿与镇村干部、帮扶队伍深入交流,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询问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增收等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剩下的脱贫任务都是难中之难、困中之困。要坚定信心决心,精准务实施策,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集中优势兵力抓好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和措施,进村入户查漏补缺,确保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该享受的政策一项不落。要想方设法增强“造血”能力,提高村集体经济和贫困群众收入,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镇村干部、帮扶队伍要担起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做实,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全桂寿还检查了沿途沿线及所到乡村的环境提升工作,一一指出存在问题,要求当地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坚持“走到哪讲到哪”,加快整改问题。要抓住春季时机大抓造林绿化,大力推进“三清三拆”,聚力抓好乡村风貌提升,持续做好清洁卫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