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群众信任我们,我们也要为大家服务”
全市离退休老干部发挥优势参与疫情防控
2020-03-11 12: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蒋小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蒋小鹏)“大家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不添乱也是为抗疫做贡献……”苍梧县旺甫镇兴旺社区老党员谢雪芳反复叮嘱乡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和丈夫李锦才自愿报名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老两口今年已经是80岁的高龄,党龄均超60年。“群众信任我们,我们也要为大家服务。”谢雪芳说。

这是我市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例。疫情发生后,市委老干部局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争做支持工作、抗击疫情的模范。倡议一发出,广大离退休干部迅速响应、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市医疗卫生战线,离退休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上前线。市人民医院退休大外科主任李庆禄年逾八旬,亲手写下“请派我去湖北战斗”请战书。肖年英、陈玉华、陈佩莲、欧阳冰等老医者、老党员,主动返回工作岗位,发挥经验优势,展开医护救治工作,用妙手仁心护卫一方安宁。他们说,我们是医生,更是党员,救死扶伤是职责,也是初心和使命。

“虽然上不了抗疫一线,也要为抗疫后勤保障做贡献。”眼下,离退休老干部纷纷慷慨解囊,用一笔笔爱心捐款,凝聚起抗疫坚强力量。市公安局153名离退休老民警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无悔誓言,多渠道筹集抗疫爱心捐款2万多元;广西知青文化研究会梧州联络处老党员王志玲、邓豪明等发动知青捐款,累计募集善款10万多元。

心系抗疫前线,广大离退休老干部更以笔抒怀、以歌寄情,创作大量接地气的诗词剧本、书法绘画、粤曲山歌等作品,表达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其中,梧州诗词学会的老同志们累计创作40多首诗歌,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市老年大学师生也创作各类艺术作品致敬奋战一线抗疫战士,包括广东小曲《风雨过后见艳阳》、诗歌《赞钟南山院士》等。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