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梧州职业学院教师团队创作抗疫歌曲传递希望
团结“艺”心抗疫情
2020-03-14 13:4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林丹莉

“武汉不孤单,寒冬终将过去,春天会来临,你看吧,东湖的杨柳绿了,珞珈的樱花开了……”

3月5日,由梧州职业学院教师所创作的原创歌曲《武汉,春天会来临》正式在网络平台发布,教师们用歌曲传递战“疫”必胜的信念。

细品《武汉,春天会来临》的歌词,字里行间流露出一份细腻真实的情感,歌曲的作词者正是梧州职业学院教师李伟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务工作者们不畏风险和困难积极救治患者,公安干警、社会志愿服务者等也同样冲在抗疫一线,令我非常感动。我虽然不能冲上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作为一名教师、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想用自己手中的笔,为抗疫英雄谱写下一首深情的赞歌。”李伟明说。

2月5日,同校的陈萌璇老师联系到他,向他发出邀约,一起创作歌曲为武汉加油,两人一拍即合。

然而,创作歌词对于李伟明而言还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李伟明说,他是梧州作家协会的成员,平时写过不少散文、诗歌、小说,写歌词却是头一回。“我寻思着,歌词就像诗歌一样,两者有着共通之处, 诗歌讲究节奏和韵律,歌词也如此。”于是,李伟明沿着这个思路,开始了歌词的创作之路,仅仅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完成了作词。

收到李伟明创作的歌词后,陈萌璇感触很深,脑海中的旋律转个不停。“这是鼓舞人心,传递希望的作品!” 陈萌璇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头扎进曲谱的创作当中,节奏逐渐清朗,很快谱成曲。

随后,两人将歌曲的小样发布在学校微信群里,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收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校方决定组织学校的教师一起录制合唱版本,同心协力为歌曲的传播出一份力。

说干就干,一支6人合唱小团队迅速组建起来。由于疫情期间不便外出,大家只能选择宅在家里各自排练。从填词、谱曲、修改、试唱、再修改完善,到最后在录音室录制,这个教师合唱小团队耗时半个月,最终完成了这首作品。

《武汉,春天会来临》发布时,正值武汉的早樱开放。“就像歌曲的名字一样,春天的脚步已来临,而全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的决心也如春天一般,融化病魔的冰霜。”李伟明说,这首歌曲是梧州职院教师共同努力的诚心之作,希望能够用文艺的力量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传递出“有爱就有希望”的信念。 (见习记者 林丹莉)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