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第二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5名队员在郧西县一线入党
“党员以身为范坚定了我的信念”
2020-03-18 09:3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韦晓燕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韦晓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17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梧州和十堰郧西县两地通过视频连线同时进行。经上级党组织批准,梧州市第二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刁光翠、陈晓艳光荣地在一线入党,编入了广西支援十堰医疗队郧西分队临时党支部。至此,我市第二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9名医务人员全部是中共党员。

今年春节期间,在接到医院下发的召集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后,梧州市大批医务人员立即向所在医院报名。张春、黄鑫波等9位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的医务人员入选梧州第二批驰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对口支援十堰市郧西县抗疫前线。已有10年党龄的党员医生黄鑫波表示:“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危重症救治一线的医生,在战役打响、医院召唤、人民需要时,党员更应该挺身而出。”

2月13日来到十堰市郧西县后,大家与当地医务人员一起排入了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班次。在紧张的战“疫”前线,队员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月27日,梁燕露、欧日莲、邓忠天在郧西县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3月4日,经上级党组织批准,队员梁燕露、欧日莲、邓忠天在当地宣誓成为该临时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同一天,队员刁光翠、陈晓艳递交入党申请书。3月17日下午,梧州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2名一线申请入党的新党员刁光翠、陈晓艳,在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春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入党。陈晓艳说:“这次能够在郧西通过党组织的考验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党组织对自己工作的肯定,未来自己将继续积极参与抗疫事业,召必来,战必胜。”

同在当天宣誓入党的队员刁光翠说:“这次异地一线抗疫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身边党员同事的带头模范作用。如张春同志,在紧张的抗疫前线工作之余,还主动参与郧西乡镇基层抗疫指导工作。党员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身为范,更加坚定了我申请入党的信念。”

临时党支部书记、梧州队队长张春介绍,目前十堰郧西县的疫情已经明显缓和,当地正在复工复产。梧州队员在3月15日已经接到原地休整的命令,目前正在当地等待上级进一步的命令。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