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战疫情  保供应  助复工  献爱心
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梧州分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
2020-03-18 09:18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梧州分公司党委以实际行动,一手抓防疫,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油品保供,打好发展保卫战。在做好油站内部、员工自身防护的同时,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证生活必需品和各项物资的供应,累计向有需要的企事业单位捐献口罩5000多只、消毒酒精超3吨,助推客户企业复工复产,彰显了石化的国企担当。

打造安心加油环境  保障客户健康安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梧州分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加强协作,确保辖区内59座在营加油站疫情防控到位、服务到位。   

作为梧州市成品油供应主渠道,该公司提前组织成品油资源,加强配送调运,垫高加油站和油库库存,满足广大车主疫情期间的出行需求。

在保证汽油供应充足的同时,该公司的一线员工始终坚守,为车主提供加油服务。同时,针对春节后自驾车增多、返程高峰逐渐到来的情况,该公司党委向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组建了9支机关党员突击队,奔赴一线。

为了打造让顾客放心的平安加油站,该公司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油站员工上岗前一定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手套,保证每个员工做好防护后再去服务客户。此外,还做好加油站、油库、办公大楼等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特别是对加油枪、加油机键盘、收银台、自助圈存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天至少进行2次消毒杀菌。在辖区内的所有中国石化加油站,该公司还会给前来加油的车辆进行免费洗车、消毒,为顾客洗手消毒、测量体温,做好有关登记。

为减少交叉传染的可能性,该公司还特别为车主设计了一套“无接触式加油”方式,广大车主可以在“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公众服务号中使用微信加油卡加油。加完油还能免费且无需下车就能进行简单的车辆清洗,安全便捷。这一模式的推出受到不少车主的欢迎。

日前,在北环加油站,笔者看到陆续有车辆进站加油,其中大部分车主选择使用微信加油卡进行“无接触式”加油。市民张先生表示:“微信加油卡操作方便,在当前非常时期能够减少与他人接触,这项服务措施很贴心。”

“你们的防控和服务很到位。在这里加油购物我放心!”一中年男士在苍梧中心加油站享受到特殊的车辆免费消毒服务后,满意地表示。

加强协调优化资源  确保物资供应充足

除了在油品方面保证供应外,中国石化油站内的易捷便利店也一直正常营业。该公司根据各站的地理位置和服务群体,提前筹备各类商品,最大限度提高库存,尤其是米油、纸巾等,极大地方便了车主购置居家生活的必需品,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实现一站式购物,减少居民外出频率,提高安全系数。各个易捷便利店根据销售情况,相互之间调拨商品,优化资源调配,确保不断供。

近日,笔者在中国石化新兴加油站的易捷便利店内看到,货架上陈列着近百种商品,而市民需求较大的商品如室内除菌剂等洗化用品,以及粮油米面、速食食品、糕点饮料等生活用品摆放在显著位置。站长宋英丽表示,各类商品足量供应,价格没有上涨,仍旧以平时的价格进行售卖。

加完油的张先生走进易捷便利店,选购了大米、面条、糕点等,他说:“大人和小孩吃的都买齐了,不用再多跑一个地方,安全又方便。” 

天然气的保供,涉及到千家万户的生活。 岁末年初,是天然气消费高峰期,作为梧州市居民用气输送的主要单位梧州深燃公司突然因为省外的天然气运不回来,紧急向梧州石油增加LNG采购量。

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梧州分公司业务部跟客户做好对接,加强与客户、上级公司之间的协调,安排了140多吨的天然气优先供给梧州深燃公司,解决了梧州深燃公司的燃眉之急,共同保障了居民的生活用气。

赠送爱心口罩  共同应对疫情

“有了这批口罩,我们海关一线人员可以放心地开展工作了!”梧州海关关长王希龙得知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梧州分公司能帮助解决口罩物资短缺的问题,十分感动。

3月11日下午,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马辉带队到该公司调研,看望慰问石化战线干部员工,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情况。马辉充分肯定了中国石化在疫情防控和油品保供的相关工作,希望中国石化继续做好表率,主动加强企地合作,全面做好库站防疫、油品保供,为梧州市经济建设做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该公司得知梧州海关从1月底开始,每天有200名“国门战士”在一线开展检查检疫工作,但海关队伍一线员工的口罩缺口很大,影响了外出执勤。会后,该公司总经理蒙方健及时与梧州海关关长王希龙电话沟通,了解有关情况后,及时协调公司日常储备留用的防疫物资,想法子调剂出2000只口罩免费赠送给梧州海关。

次日上午,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王雪琨带队到梧州海关。梧州海关接收了2000只口罩,王希龙关长对中国石化的“雪中送炭”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指出将立即把口罩下发到一线关员。

此外,该公司还协调储备库存的口罩,在保障自身日常需求的情况下,为同行个体加油站、工厂企业客户等免费捐赠约5000多只口罩,共同应对疫情,筑牢安全防线。

主动担当作为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梧州分公司党委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组织党员干部带头,采取线上走访客户的方式,多沟通,勤联系,密切关注收集各地人员返程、企业、厂矿、工地、物流等的复工情况,确保油品保供到位,同时还免费赠送消毒酒精,教会他们如何使用消毒酒精进行消毒,给工人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2月10日下午,总经理助理陈莹得知广西三威林产有限公司近期准备复工,但是疫情防控物资缺乏。次日上午,陈莹与业务部客户经理一起走访该公司负责生产线的副总经理,送上了消毒酒精和酒精使用注意事项说明书,助力他们及时做好场地、车间的消毒。

当天中午,陈莹和客户经理还走访了某石场工地,为他们送上消毒酒精和酒精使用注意事项说明书,并对接了供油计划,安排加油站做好服务,确保供油及时,满足客户需求。

3月2日中午1时许,某建筑工程单位采购部经理电话向该公司业务部党员、客户经理祝清求助,急需柴油尾气处理液和酒精消毒液。

此时,由于司机和车辆已全部派出,祝清只能独自寻找社会车辆,最终租得了一辆皮卡车。祝清独自搬了50桶柴油尾气处理液、2桶酒精消毒液,装满了皮卡车,送到该集团在40公里外的工地。正好,该集团老总来工地检查复工情况,得知祝清的举动后十分感动,并决定今后柴油尾气处理液全从中国石化购进。

此外,该公司还为市交警、城投公交公司、药品企业、物流企业免费赠送大批量消毒液,保障梧州城市公共事业运行及重要行业用油稳定,力争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截至3月15日,该公司已向50多家企事业单位共赠送出约3.05吨酒精消毒液,力所能及地助力各行各业尽快复工复产,共同推动梧州市经济发展。

(何思思  卢志勇)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