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乡村绿化美化彩化精品
全桂寿到苍梧县调研并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0-03-18 09: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3月17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到苍梧县调研,检查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三清三拆”、绿化彩化提升工作和苍梧新县城项目建设情况,并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全桂寿首先来到苍梧县旺甫工业小镇,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共同种植宫粉紫荆等绿化树种。他强调,要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绿化美化城乡环境,造福后人。

随后,全桂寿乘车沿着207国道,一路检查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三清三拆”、绿化彩化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经过旺甫镇鹤洞村、龙洞村时,全桂寿下车步行仔细检查,一一指出沿途存在的乱搭乱建、乱堆杂物、绿化美化不足、农村房前屋后清洁卫生不到位等问题。全桂寿要求,苍梧县要加强属地管理,主要领导要多到现场检查,发现问题要大胆管、大胆干,逐个推进整改,进一步提升道路沿线整体形象。要下决心、下功夫,认真细致推进绿化彩化工作,大力种植宝巾花等植物,丰富景观层次,提升景观效果。

在六堡镇,全桂寿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六堡镇百里茶廊规划建设、355国道六堡延长线景观带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并到塘平村、黑石山茶厂,了解茶产业发展、六堡特色小镇建设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全桂寿指出,特色小镇建设要突出重点,充分挖掘六堡生态环境优美、茶产业特色突出等优势,景观打造要因地制宜,舒适宜人,突出茶香氛围,丰富游客旅游体验,增强特色小镇吸引力。要大胆开展“三清三拆”工作,持续提升乡村风貌,建设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

当前,仙迹桃花岛景区的桃花以及去年新种黄花风铃木正迎春绽放。全桂寿来到梨埠镇沙地村、仙迹桃花岛景区,了解乡村环境美化绿化,景区绿化节点、园林景观维护及下一步建设情况。全桂寿对乡村、景区环境美化绿化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巩固成果的同时,要加强规划设计,强化技术指导,打造乡村绿化美化彩化精品,吸引更多游客。要挖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在石桥镇,全桂寿先后来到龙岩山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新县城市政及公共设施项目建设现场、培中村,检查有关项目建设进展。全桂寿强调,要解放思想、干出气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加快苍梧新县城建设步伐。要强化目标导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新县城市政及公共设施项目按计划建成投入使用。要科学规划,严格实施,进一步加强公园、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精心用心,敢抓敢管,提升城乡环境,让新县城更宜居,群众生活更美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文伟一同调研。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