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通村屯路网末梢
藤县贫困村路桥项目进入全面扫尾阶段
2020-03-24 09: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唐燕霞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唐燕霞)3月23日,藤县金鸡镇胜安村河儿口组的“第一公里·路桥”项目结束钻探作业,一桥连接两岸的进程加快了。“等大桥和路都修好了,我们的出行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了,再也不用等待渡排过河。”胜安村村民王伟充满期待。

胜安村河儿口大桥投资近140万元,设计长41米、宽5.5米。大桥建成后将连接通往象棋镇的公路,同时还作为金鸡镇辖区内岑溪至平南二级公路的连接线,可以解决金鸡镇四个村的一万多名村民的出行难题,改写当地村民隔江相望的历史。

在龙头村,另一座“第一公里·路桥”项目也在加快施工。龙头大桥建于1968年,长60.95米,桥面宽4.1米,因年久失修,桥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承载能力有限,已经无法满足许多货车、农机设备的通行需求。新建一座大桥成为当地村民的共同心愿。龙头村支书巫光飞介绍,村“两委”干部多次深入现场实地调研,克服重重困难,及时调解建桥占用土地的矛盾纠纷,解决了道路占地问题。2019年,金鸡镇整合各类资金460多万元,计划新建一座长70米、宽8米的新龙头大桥。目前,新龙头大桥已完成桩基和基座安装,陆续架起桥梁,预计会在今年5月竣工。

藤县辖区内流经大小河流130多条。过去,不少处于路网末梢的村屯桥梁长期“缺位”,群众出行和运输农产品都要绕道。据了解,藤县从2017年实施“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以来,已新建桥梁394座,改善了99个贫困村群众的出行条件。今年,该县对贫困村的“第一公里·路桥”项目进行全面扫尾,助推全县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人口和贫困村脱贫摘帽的任务。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