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
我市今年计划完成危房改造一千多户
2020-03-26 09: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夏晓罡)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自治区今年下达我市的危房改造任务为104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49户。目前,我市已分解落实任务,聚焦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和涉及住房安全保障问题整改等工作,落实各项措施,加快工作进度。

据介绍,住房安全保障战役是脱贫攻坚“四大战役”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逐户核查中发现的新增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任务艰巨。去年,我市提前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在全区的排名跃升了五个名次。今年,我市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迅速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县(市、区),着重强化对重点对象的针对性措施,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情况进行入户核实,规范开展农户申请、评议公示等前期工作,加强危房改造过程监管和跟踪服务,确保6月底前全面竣工。目前,我市已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情况建库,各县(市、区)入户核实工作正在全面推进,计划4月底前完成县级信息录入,6月底前实现与全国系统联网。

针对贫困群众农村危房改造缺资金、缺土地、缺技术等实际困难,我市多方多渠道筹集资金,科学制定差异化补助标准,加强资金监管和拨付使用管理,对资金筹措有一定困难但缺额不大的,通过适当调整危改补助资金,鼓励乡贤、村里能人等社会力量捐赠进行解决;对于家庭经济困难、无自筹资金能力的特困户、五保户,各县(市、区)财政按相关规定兜底解决。积极推广农房盘活置换、修缮加固现有闲置住房、政府统建代建等低成本、高效率危房改造方式,统筹农村集体公共用地保障,在建材供给运输、工匠安排、水电安装和技术服务等方面提供帮助,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缩短建设工期,争取又好又快完成今年的住房安全扫尾工程。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