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购代捐拓宽销路
长洲区长洲镇联合爱心企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2020-03-29 13:36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莫思铭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莫思铭)“阿姨,今天油麦菜的市场价是每公斤2.4元,我们就按这个价格认购您的这些油麦菜。”3月27日上午,在长洲区长洲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几名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来到该镇长地村三组的菜地里,现场认购脱贫户莫金英种植的蔬菜。

近段时间,长洲区长洲镇驻村工作队员在走访时了解到,受疫情影响,部分农户种植的蔬菜销路受阻。为帮助大家渡过难关,长洲区长洲镇联合爱心企业举办“助农助困爱不蔬离”消费扶贫活动,以市场价格购买农户的蔬菜产品,巩固该镇脱贫攻坚成效。而莫金英就是其中一户受助群众。

看着自家的蔬菜顺利售出,莫金英脸上的神情轻松了许多。她表示,由于疫情影响,蔬菜销路受阻,而近期降雨较多,看着地里的蔬菜已经到了采摘的时候,自己心里很是着急。“现在驻村工作人员联系爱心企业帮助解决了销路问题,让我们的收入有了保证。”莫金英说道。

当天,爱心企业还认购了番薯叶、芹菜、枸杞叶等蔬菜,共计150多公斤。而早在一个星期前,爱心企业也在长洲镇寺冲村向农户认购了500多公斤蔬菜。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约一个月,计划向包括贫困户、脱贫户在内的农户认购约1500公斤蔬菜。

爱心企业代表蒋真表示,该企业认购的蔬菜一部分用于回馈企业客户,一部分则邀请广大爱心人士,以捐款1元即可获得一份爱心蔬菜的形式认购,所获得的捐款也将继续投入到“助农助困爱不蔬离”消费扶贫活动中,切实解决农户蔬菜销售难的问题。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