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梧州第三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返邕
将择期分批回梧
2020-04-01 16:4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李智华 韦晓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李智华 韦晓燕)白衣鏖战月余,樱雨奏响凯歌。3月31日上午,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18人、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7人,依次乘坐专机从武汉返回南宁。据了解,除只身出征的我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员、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陆茂琪仍在武汉一线抗疫外,我市其余四批共51名援鄂医疗队员已经全部回到南宁休整,并将择期分批返回梧州。

2月20日从梧州出发时,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李炜枢的妻子手制一个绣有“平安”的中药香囊,为丈夫壮行。四十多天过去了,顺利完成抗疫任务的李炜枢把这个香气渐淡的香囊带回广西。李炜枢说:“妻子和我同时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最后我得以入选。如今,我平安回来,这个有纪念意义的香囊也一定要带回来。”

事实上,我市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在紧张的抗疫一线实现了“零感染”,“平安”源自高质量的感控防护和过硬的医疗素质。据了解,第三批梧州援鄂医疗队共18人,2月17日起驻点武汉市优抚医院救治患者,在那里,他们一共奋战了42天。优抚医院原本是一家精神病专科医院,与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仅一墙之隔,主要收治患有新冠肺炎的孤寡老人、精神疾病患者和服刑在押人员。护理对象的特殊性使得这里的工作比其他医院复杂得多,医护人员的风险也更大,但他们顺利完成任务。

梧州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共7人,2月25日起进驻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协助治疗新冠肺炎病人。其中,队员唐朝华、冯烨被安排到重症医学科的钟南山院士新冠肺炎治疗团队,胡豪烨被安排到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庆棠团队,李炜枢被安排到武汉医院西院ICU特护组……他们见证了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拔除气管插管,重获新生。队员唐朝华的“战疫日记”更被国家卫健委宣传司收录,他在其中感叹:“有幸能够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让我为武汉这个英雄的城市拼了一次命。”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