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
我市已有300余家酒楼及餐馆配备公筷公勺
2020-04-01 10:2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杨洋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杨洋)亲朋好友欢聚一堂用餐本是令人高兴的事情,但碗筷交错之间,存在传染病毒、细菌的安全隐患。日前,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饮食业商会联合发出“文明餐桌公筷行动”倡议书,倡导市民在外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形成健康的用餐习惯。目前,全市已有300余家酒楼及餐馆响应倡议并主动配备公筷公勺。

3月31日上午,记者在江滨国际大酒店中餐厅看到,餐桌上,除了客人的私筷私勺外,酒店为每一道菜品配备了一副公筷公勺。公筷公勺与私筷私勺大小不一、形状不同,方便客人分辨、使用。

“现在餐馆内不仅要检测体温、控制单桌就餐人数,还会提供公筷公勺,倡导客人使用,我觉得这点特别好。”市民周玉琼对记者说,不管是外出就餐还是在家吃饭,他们家一直以来都有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这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采访中,不少市民与周玉琼有着同样的想法,他们普遍认同公筷公勺用餐,防止交叉感染。还有市民表示,以前外出就餐也会用公筷公勺,但没有形成习惯,以后要适应并坚持这种餐桌新风尚。

江滨国际大酒店中餐楼面经理黄秀花告诉记者,酒店方面给每桌客人准备公筷公勺,大部分客人都会自觉使用,偶尔碰见不理解的,酒店方面也会加强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并鼓励客人配合使用。

据了解,“文明餐桌公筷行动”倡议发出后,江滨国际大酒店、国龙大酒店、花样宴会、汇丰源酒楼等我市300余家大中型酒楼及餐馆纷纷响应,并主动配备公筷公勺。一些酒店餐馆负责人表示,向市民倡议使用公筷公勺用餐,旨在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公共卫生安全防护意识,希望使用公筷公勺用餐能形成一种文明习惯。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餐饮企业中深入推广“公筷行动”,督导餐饮经营服务单位推广使用公勺公筷;同时,走进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和居民家庭,通过印发宣传海报等方式,鼓励市民使用公筷公勺,让文明用餐的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