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有求必应 马上就办
藤县建立“137”民生难题解决机制
2020-04-02 10: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静琪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静琪)“我家房子7楼卫生间墙体开裂、瓷砖破裂,可能是受旁边新建房子施工的影响,我想向相关部门申请对房子进行受损鉴定,并责成旁边新建房子的业主赔偿损失。我还希望,相关部门能帮我解决房产证办理问题。”3月28日中午,藤县党建创新办接到家住县城登俊路的居民陈先生反映的问题。

接到居民的诉求后,藤县党建创新办马上成立了由县住建局和自然资源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在次日上午到实地了解情况。

“你家房屋顶层靠新建房屋一侧的厕所内瓷砖确实有部分裂纹,但是,受损情况鉴定应当由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建议你通过房屋鉴定机构鉴定是否属于旁边新建房子打桩时造成的损坏,依据鉴定报告,由双方协商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调查组工作人员李德武耐心地向居民解释,“你的房屋二楼超出了红线,所以,你的房屋未获竣工验收,不能直接办理房产证,我这里有个办理房产证的清单和流程,你可以了解一下。”

居民陈先生对这一次政务服务表示很满意。连日来,“有求必应,马上就办”成为藤县各级党员干部践行作风兴市的最大亮点。

藤县大数据局推出“只进一扇门”一站式服务,把“减证便民”落到实处。“由向多部门递交多套资料改为向不动产登记受理综合窗口统一递交一套材料,对新建商品房的转移登记、已有《不动产权证书》商品房买卖转移登记、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抵押权首次登记四种类型的办理,将办理环节压缩至三个,并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该局负责人说。

过去,婚姻登记服务对象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需要群众自己先在外面的照相馆拍摄,不少照相馆竞相抬高照相价格。为了方便群众进行婚姻登记,优化婚姻登记的流程,缩短排队等待时间,藤县民政局近日引进四台自助电子证照设备及自助复印机,推进婚姻登记免费复印、免费照相,实现了婚姻登记“一站式”“无障碍”“全免费”登记,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介绍,藤县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围绕中心工作,建立“137”解决机制,即单位可解决的问题,1天内给予答复或办结;提交专责小组协调处理的,3天内给予答复或办结;提交县层面协调解决的,7天内给予答复或办结问题,并依托藤县政府门户网站、融媒体中心等网络平台,常态化向群众征集问题意见,推动广大干部围绕“快”“实”两字干在一线、破解难题。

“全市作风兴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县上下深受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转变作风、快干实干。接下来,我们将为群众提供更快捷、优质的服务,更好地诠释为民情怀,真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作风兴市带来的实在变化。”藤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愈满怀信心地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