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引导学生调整状态 加大备考指导力度
我市高考备考和考务组织工作有序推进
2020-04-02 10: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日前,教育部明确,全国高考延期至7月7日至8日举行,湖北省、北京市可视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根据高考时间变化和疫情防控要求,我市也相应调整高考备考方案、考务组织工作等,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4月中上旬,高三年级学生就要完成两轮考试。”4月1日,梧州一中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苏举红说。高考延期后,学校迅速调整备考计划。高三学生返校后,学校立即组织一次“收心考”,接着就是参加全市高考第二次模拟考。借助两次考试,检测学生在线学习成果,增强学生限时答题的能力,引导学生尽快进入到应考状态。

“中层以上校领导‘一对一’挂点联系高三班级,加大备考指导力度,也给高三师生加油鼓劲。”梧州八中高三年级主管教师黄颖说。4月1日,八中举行高三年级高考备考动员大会,明确并压实高三教师备考责任,尤其是要做好艺术生的文化科目辅导。

与上述学校一样,我市各高中学校根据高考延期实际、线上教学成效,以及学生学习能力进度等,组织开展阶梯式分层教学,科学调整备考计划、高考工作方案等。同时,多所学校安排高三年级班主任持续做好学生心理状态调整工作,加大家校沟通,注重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应试心态、答题习惯。市教科所所长袁炳全表示,市教科所也将进一步统筹做好全市高中学校高考备考工作,派出教研员到各高中学校调研,作出针对性备考指导。

市招生考试院院长黎洪峰表示,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后,根据高考时间安排,招生考试部门将有序开展高考考生加分资格核验、考场安排、监考员培训等工作。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