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小问题也要引起重视”
全桂寿钟畅姿率队考察调研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工作
2020-04-09 09: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有位子就要干事情,我们都要做城市建设管理的有心人!”4月8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率三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工作。

“道路坑洼、积水,群众出行能舒心吗?”“小情况不处理,就会演变成大问题。”在新兴一二三路、冬湖路、银湖路、春湖路、红岭路等,全桂寿、钟畅姿步行检查主干道、背街小巷建设管理和美化绿化情况,逐一指出人行道破损、两轮机动车不规范停放、绿植缺失、空调水随意排放、小广告乱贴等问题。

“点点滴滴都是形象,小问题也要引起重视。”全桂寿、钟畅姿强调,城市要有好形象,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城建项目旨在为民、便民,来不得半点粗制滥造,要优化项目设计、守住工程质量、做好精细管护。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干事情,逐条街区走一走、看一看,理直气壮把脏乱差现象管起来。要精心打造绿化节点,用精美节点打造缤纷多彩的城市风景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探索推行“网格化”管理机制,强化跟踪、督查、问效,确保工作有人做、能做好,问题不反弹,成果可持续。

修建栈道、植树栽花,潘塘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正火热推进;白鹭低飞、鲜花烂漫,玫瑰湖公园春光正好。全桂寿、钟畅姿走进两个公园,一边查看公园环境,一边提出建设管理要求。“好生态金不换,要着眼长远谋发展,为群众守住绿水青山。”“领导干部要多到现场,要看到差距、拿出办法。”全桂寿、钟畅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完善公园建设规划、细化园区设施管护,不断提升公园建设管理水平。要多种树多栽花,因地制宜打造节点景观,让公园景色更美。

调研中,全桂寿、钟畅姿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作风兴市的部署转化为开展城市建设提质工作的扎实行动,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美”要求,以务实、细致的作风态度打造出群众满意的城市发展新形象。每一个市民都要遵纪守法,争当文明人。要强化教育引导,增强公众爱护城市建设成果的责任感,凝聚起共建美丽家园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黄恩、徐文伟、匡伯彪参加活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