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持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市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020-04-09 09: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4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市委书记全桂寿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主持会议。

全桂寿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加强领导、上下同心、狠抓落实,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基本实现“搬得出”的目标任务。但是,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取得的成绩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目标和搬迁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做好后续扶持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搬迁“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质量,持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桂寿要求,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大力发展产业就业扶贫,积极培育特色种养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家庭手工业等产业,切实增加搬迁群众收入,实现稳定脱贫、发展致富。要积极完善配套设施,统筹抓好安置点教育资源配置、教育扶持,合理配套医疗资源,加快推进便民利民服务工程建设,确保搬迁群众公平享受基本公共服务。要切实加强服务管理,积极做好安置点组织机构建设,加快推进乡村(社区)治理现代化建设,加快安置住房产权办理。要扎实推进拆旧复垦,对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迁出地旧房的不同情况实行差异化拆除措施,耐心细致地做好有顾虑群众的思想工作,因地制宜采取整理、复垦、复绿等方式实施旧宅基地整治。

全桂寿要求,要强化保障,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落实落细。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考评内容、程序方法、工作要求等,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宣传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措施、搬迁成效和典型,为后续扶持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钟畅姿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关系到搬迁群众能否高质量脱贫。要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回头看”,巩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果。要在逐步能致富上做文章,加强培训和就业介绍、安排、推荐,多发展扶贫车间,做到搬迁群众能够“一户一产业、一户一技能、一户一保障”,确保搬迁群众真正实现高质量脱贫。

市领导蒋海东、吴浩岭、黄恩参加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