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测促学学以致用破难题抓落实
——干部学用政策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见闻
2020-04-09 10: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日报记者 祝琳

“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来梧调研时,分别提出__________新定位和__________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新要求。”“市委召开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要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快推进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______六大产业发展。”“市委着力推进‘553311’文旅工程,集全市之力,打造‘五____五____三____三____一____一____’文化旅游品牌。”“‘两不愁三保障’是指______ 、______ ,______ 、______ 、______有保障。”……

4月8日,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自治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暨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开始前,在主会场参会的人员进行了一次以测促学、学以致用的干部学用政策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推进作风兴市工作,开展学用政策促发展活动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干部工作作风的重要检验。此次测试旨在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检验学用政策成效,紧扣我市党员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政策知识要点,采用填空题、简答题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测试领导干部对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及脱贫攻坚、“东融”战略实施等方面知识的掌握情况。

“这些题目出得很好,到底掌握的情况怎么样?测试不是最重要的,怎么落实才是最重要的。限于时间可能有些同志来不及思考,没关系,只要把问题带回去,带回到自己的工作中去思考、去研究,出思路、想办法、抓落实就好了。”市委书记全桂寿在会上对测试给予了肯定,鼓励广大领导干部要更加重视学用政策工作,坚持带头领学,大胆解放思想,真正做到活用政策、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测试共有五道题目,采用无记名方式进行,测试时间约8分钟,现场共有218名参会人员参加。尽管题目不多,但与会不少同志在接过测试卷的一刻,都陷入了深思。“这些题目是我们日常工作中、会议上经常提及、反复强调,需要熟记在心、脱口而出的一些政策知识,但真要作答起来还是得思考一番。”现场一位参会人员直言。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8分钟测试时间里,与会有些同志作答迅速基本能填完测试卷,有些同志对个别题目思考良久、落笔迟疑,更有少数同志匆匆作答,只草草填写了部分内容。

经过测试,大家深入思考,据实而谈,有感而发。“这些都是我们领导干部应该掌握的基本内容,尽管测试时间有限,但大致内容我都填写完了。”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杜诚表示,当前正值“十三五”期末与“十四五”初期的交接时段,我市社会民生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下一步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应更加集中精力、资源大力发展产业,强化项目建设,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测试内容广、思考深、启发多是与会人员的共同感受。“测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反映出了领导干部在学用政策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于毅辉表示,立足“东融”招商工作,市投促部门将继续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主动承接引进更多大湾区的好项目、好产业,着力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

与会许多干部表示,参加测试可以及时发现、反思自身及单位在学用政策方面的差距,促进作风转变,外化为实际行动。“测试内容不算难,但提醒了大家今后要加强政策知识的学习,只有熟悉政策、掌握政策,才能用好政策、促进工作。”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杰说,园区要突出做好“东融”这篇文章,结合六大产业发展,建好园区基础、增强产业后劲,推动产业政策在园区落地,进一步振兴梧州工业。

组织部门工作人员分析介绍,这次测试总体答对率不算高,其中有部分同志没有完全答对,有个别同志错误率较高,这反映出少数领导干部对政策学习的重视不够、抓得不实,一些基本的应知应会知识没有完全掌握和记牢。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丰富学用政策促发展活动的形式和内涵,把学用政策及作风兴市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推动形成“人人学政策、大胆破难题”的良好氛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