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以进取之心创造更好的发展业绩
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梧州市六堡茶产业发展大会
2020-04-11 10:13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4月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梧州市六堡茶产业发展大会。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主持会议。

全桂寿指出,近年来,我市六堡茶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作为六堡茶产业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推动者,各级各部门、各茶叶生产企业既要常怀自豪之情,也要增强差距意识,看准产业基础优势、巨大发展潜力,看清产业存在问题和不足,以进取之心把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做好。

全桂寿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破瓶颈。梧州历史底蕴深厚,六堡茶产业有说头、有看头、有品头。要完善六堡茶标准体系建设,加强六堡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快六堡茶育种、种植基地规模化建设。缺少集中园区是六堡茶产业发展的痛点。要尽快确定六堡茶园区选址,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园区建设,同步谋划企业入园、招商引资等工作,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借鉴先进地区品牌发展思路,挖掘“茶船古道”文化内涵,全方位、多形式、高品位讲好六堡茶故事。要综合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提前做好六堡茶品牌展销活动预案,全面展示六堡茶优质的产品功效、质量形象。要策划推出朗朗上口的六堡茶品牌宣传口号,倡导梧州人喝六堡茶,推动六堡茶“走出去”成为各类场所、活动接待用茶。要用足用好上级扶持政策,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苍梧县要统筹推进新县城建设和六堡茶产业发展,让六堡茶与六堡镇乡情、文化一脉相承;其他县(市、区)要主动谋划,推动更多茶产业项目落地见效。

全桂寿要求,要凝心聚力,强化六堡茶产业发展的组织保障。市茶产业发展服务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将六堡茶产业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来抓,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大格局;要进一步梳理相关政策,优化资源配置,加大资金整合,加快推进六堡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领导干部要按照“产业兴市”“作风兴市”要求,大力践行“书记在现场”“书记半月谈”,到产业发展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全桂寿强调,六堡茶产业是梧州特色优势产业,是“产业兴市”的重要支撑,也是“553311”文旅精品工程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把六堡茶当作宝贝来看待,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六堡茶产业发展的重任,满怀信心、全力以赴,以最好的作风干劲,创造出六堡茶更新更好的发展业绩。

钟畅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六堡茶作为我市重要特色产业,作为“553311”文旅精品工程“五宝”中的“第一宝”来重点抓、重点打造;要紧紧围绕打造百亿元六堡茶产业战略目标,全力补短板、强链条,推动六堡茶走上规模化、市场化、全产业链化发展道路,实现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宣读了《梧州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2019年全市茶产业工作先进企业、合作社进行评选表扬的通报》,36家茶产业工作先进企业、合作社获通报表扬。苍梧县、长洲区、梧州茶厂、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市领导黄恩、徐文伟、叶剑强、黄荣森、冼秋莲,梧州学院副院长麻新纯参加会议。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