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装上“红色引擎” 再造“藤县速度”
藤县企业天然气用量同比大幅增长
2020-04-12 12: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静琪 苏庆銮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静琪 苏庆銮)“大家过来看看,这是我们运用在瓷砖上的新抛光技术,可以丰富景物纹路,让视觉效果更加逼真。”4月10日,广西新舵陶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很热闹,一边是工人们在争分夺秒忙生产,把精美的瓷砖装车发货;另一边,岗前培训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负责企业党群工作的抛光技术科经理段紫文向新员工们耐心讲解企业如何通过新技术提高产品品质。他说,疫情对企业来说危中有机,正好大量吸收本地务工人员。

现在,藤县拥有了高铁、货运铁路、高速公路、机场、码头和开放口岸“五位一体”的交通条件和发展竞争优势,县域工业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工业园区行业日渐丰富,非公企业增多。

在今年初这场企业战“疫”中,如何让非公党组织释放强大战斗力?藤县组织部门采用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选派党建指导员等方式,推动非公企业成立党组织建设,实现非公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应管尽管,引领非公企业迅速发展。

“从2月24日复产到现在,已经有831名员工上班,车间开设了4条抛釉砖生产线,日产量达2.2万平方米,产能节节攀升。”广西新舵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根铨深切地说,企业复工得到了藤县各级党组织的全力支持。

据了解,藤县工信局党组通过实施“报备承诺制”模式为企业快速办理审批程序;县人社局党组开展网络招聘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县两新组织党工委派出党建指导员下沉企业服务,设立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的疫情防控和生产一线“党员先锋岗”。

一抹抹红色的身影在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这场“大考”中忙碌着。国星陶瓷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党员林树球,通过微信、QQ等“不见面”方式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并通过园区党工委在网络平台发布物流运输需求,顺利解决了公司货物囤积的问题,也提振销售部员工攻坚克难的信心。规上企业广西雅照钛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礼制定“一问二查三报四到位”机制,把防控措施抓到位、员工排查到位、物资设施安排到位、规范管理到位,在2月复工后就接下三笔订单涉及产品1000多吨,近期已经开始销往浙江、山东以及出口海外市场。

藤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杨愈介绍,今年以来,藤县紧扣县域经济发展,继续深入实施“红旗领航”工程,将党建融入两新组织各项工作中,采取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的方式,向两新组织选派263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因企施策”、“一企一策”指导全县473个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在基础实、作用实、成效实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非公企业发展装上强劲“红色引擎”。企业党建指导员在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发挥“红色队伍”孵化器作用,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骨干培养成先进、标兵,把先进、标兵培养成大家学习的榜样,共培养了11名入党积极分子、设立了110个“党员先锋岗”,使党员成为员工的动力源,激发员工的创新创造活力。

截至目前,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投产的16家陶瓷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瓷砖日产总量98.85万平方米,工业集中区投产的35家涉及陶瓷、造船、铝材等多种行业的企业也全部复工,工业园区生产实现平稳开局。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藤县工业企业天然气用量达895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79%。规上工业增加值和工业投资分别同比增长2%,规下企业持续捕捉市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向绿色、环保生产方向转型。工业智能制造让新产品、新业态成为县域经济新增长点,不断刷新“藤县速度”。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