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外防疫情输入 内防疫情反弹
自治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
2020-04-16 10:2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柳双)4月14日晚,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全区防范边境疫情输入、内防疫情反弹以及学校开学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防控,做到思想上不能麻痹、精神上不能厌战、工作上不能松懈,推动措施更加精准科学,保障更加有力有效。要严守边境国门防输入,管好经贸往来,做好应急准备,打击非法入境,筑牢边境国门防线。要盯牢社区家门防反弹,发挥社区村屯防控作用,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及时排除防控中的风险隐患。要密切关注开学复学保安全,抓好学校开学准备,强化物资保障,做好心理疏导,加强健康管理。要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夺取“双胜利”。

4月15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新部署及自治区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内防疫情反弹、学校开学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钟畅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因时因势,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管控,强化重点场所、单位管理,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抓紧抓实开学准备工作,精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教育、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各学校进行日常消杀、师生体温检测、健康管理以及季节性流行病的研判和处置,加强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和师生心理疏导等工作。要总结经验、查缺补漏,细化优化应急预案,谋划好下一阶段开学工作,确保开学安全、师生健康、教学有序。要压实疫情防控的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做到社区、村屯的防控基础更扎实。要按照“作风兴市”的部署,深入基层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市领导吴浩岭、文建中、苏颖、匡伯彪参加相关会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