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每个人参与
2020-04-15 10: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评论员

梧州日报评论员

今天,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市350万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因此,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对于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意志力量,引导全市各族人民增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使命感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2019年,市委正式组建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及其日常办事机构,召开了市委国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制定了相关的工作规则、工作机制。一年多来,我市不断健全维护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工作机制,定期分析研判国家安全形势,开展重大政策措施安全风险评估,加强科技、生态、生物安全等领域风险日常监测预警,确保国家安全责任制在全市落实落地。

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众多领域,任何一个方面出现问题,都会造成社会动荡,人民群众难以安居乐业。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而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一旦国家安全受损,我们就有可能付出巨大的代价。

国家安全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因此,对于个人,我们应当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使之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见于行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从而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对于部门,我们要大力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创新宣传内容、方式和载体,加大国家安全教育普及力度,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常态化开展形势教育、敌情教育和典型案例,不断提升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