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钟畅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020-04-15 10: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4月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通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情况,听取防汛备汛、粮食生产、维稳信访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自治区关于市县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情况。会议强调,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下足“绣花功夫”抓好整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学习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条例》,要求要加强宣传,提高法律意识。要强化问题解决,加大综合整治力度,积极探索新的制度、路径和机制,聚焦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主要原因,采取更有力措施治理欠薪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防汛备汛是我市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筑牢防大洪、抗大汛的思想防线,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坚决杜绝松懈麻痹侥幸心理。要加强防汛抗旱工作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健全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部门协作、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指挥协调机制。要重点抓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突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加大隐患排查,构建县、乡(镇)、村、组等基层防御体系。要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形成防汛抗洪抢险救援救灾的强大合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增强粮食安全底线意识,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全力抓好春播春种,实现粮食面积、产量双增目标。要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组织引导,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扩大种粮面积,确保粮食稳增收。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依法依规查处非法占用耕地行为,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现象。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农田水利、农业机械化等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切实提高粮食综合产能。

会议强调,稳定是第一责任,当前我市维稳信访工作总体形势是好的,但受多种因素影响,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和矛盾。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维稳信访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情报收集研判,妥善化解矛盾,将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经得起法律的检验、历史的检验和群众的质疑。

会议审议通过了《梧州市城市防洪应急预案(送审稿)》《梧州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奖励办法(试行)(送审稿)》《梧州市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1年)(送审稿)》《调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送审金额标准的通知(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建筑业产值稳增长工作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业稳增长促三产工作的若干措施(送审稿)》。

市领导吴浩岭、黄恩、马辉、姜云飞、苏颖,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梁金昌参加会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