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得知高中母校防疫物资储备有限的情况后,林子扬将勤工俭学的工资用以购买防疫物资并全数捐出
“我愿意竭尽所能回报母校”
2020-04-20 11:0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梁梦婷 黄雁冰

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梁梦婷 黄雁冰

家境不好的他,利用寒假时间勤工俭学,但当获悉高中母校防疫物资储备有限的情况后,他主动将打工挣到的工资用以购买防疫物资并全数捐出。他就是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刑事侦查专业2016级在读本科生林子扬。

当前,梧州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已经返校复课。尽管学校早已对防疫物资做了充分准备,但毕竟师生人数较多,且有学生寄宿在校内,因此,口罩和免疫洗手液的储备量还不算充足。

作为从梧州高中毕业的学生,正就读大学本科四年级的林子扬获悉这一情况后,二话不说,将自己寒假打工的工钱拿出来,到多所药店分批购买了150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360个普通无纺布防护口罩。随后,他通过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搭建的防疫工作志愿者服务平台与梧州高中对接,将物资送到学校。

其实,林子扬的家境并不是很好,尽管平时已经非常节俭,但上海的生活开销还是让家中承受较大的压力。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林子扬一直坚持勤工俭学。谈及为何第一时间将自己打工的工钱用以购买防疫物资捐赠母校,林子扬说:“高中时,学校老师时常关心我、鼓励我,给了我很多指点。疫情当前,母校十分需要这些防疫物资。虽然捐赠的数量不多,但我愿意竭尽所能回报母校。”

其实,除了捐赠物资外,疫情防控期间,林子扬还主动到金叶社区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白天,他是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将一桶一桶的消毒水运往各防控值班站点稀释调配;晚上,他又主动请缨,参加无物业小区夜间防控点的值班工作。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工作虽细小,但他总是做得一丝不苟。

梧州高中校长李其斌也被林子扬的善举所感动。“非常感谢他对母校的关心和帮助。”李其斌表示,林子扬不仅勤工俭学捐赠防疫物资,而且还积极投身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既在努力做学问,也在用心做人,是梧州高中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希望梧高学子都能像林子扬同学那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回报社会。”李其斌说。

作为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负责人和华东政法大学五四青年奖章的获得者,林子扬还通过网络平台登记成为一名人体器官捐赠志愿者。他坚定地说:“我就是在社会的关心下成长起来的,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和公益行动回馈社会。”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