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点对点”服务促进复工就业
万秀区不断巩固贫困户的稳岗就业
2020-04-21 10: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黎海平)今年以来,万秀区大力推动贫困户以入城务工就业为主、产业发展为辅、政策兜底保障的脱贫方式,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大力促进贫困人口外出复工就业,目前该区已复工1119人,占2019年外出务工人数的96.88%,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效。

为了让贫困户既能免于为就业而四处奔波面试,又能实现及时就业复工,万秀区通过举办“线上春风行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获取企业用工需求、线上了解就业需求、线上精准岗位匹配、线上初步面试。线上招聘活动开展以来,万秀区网络招聘会已注册本地企业40家,提供岗位2500个,达成求职意向786个,落实就业299个,涉及贫困人口32人。在线上达成初步意向后,万秀区及时做好“点对点”服务,充分依托文明实践中心、驻村队员,通过上门服务,针对部分有需求的贫困户陪同一起到企业进行面试复试,同时综合分析务工时间和地点,采取小批量多批次的形式,联系专车免费“护送”贫困户到企业开展岗前试工、上岗就业。

为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万秀区积极开展“线上培训”,授予面试应聘技巧,并开展技术培训,进一步增强贫困劳动力就业本领。龙湖镇57岁的贫困户黄志南,长期从事锅炉工作,找工作四处碰壁。在万秀区就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他3月份成功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就业。

除线上培训外,万秀区还成立31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持续开展线下跟踪指导活动,截至目前已分批为794名贫困群众开展技术培训37场次,通过指导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结合稳岗就业政策,积极协助贫困人口进行稳岗补贴申请,不断巩固稳岗就业。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